新浪体育 高尔夫

5年磨亚巡一冠!詹世昌加冕蓝峡谷普吉岛锦标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亚巡赛-蓝峡谷普吉岛锦标赛周日迎来了扣人心弦的决赛轮,最终,35岁的中国台北名将詹世昌顶住压力,以一杆优势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亚巡赛冠军,成为亚巡赛因疫情影响阔别赛场20个月之后的首位胜利者,同时也结束了自己长达5年的亚巡赛冠军荒。

在蓝峡谷普吉岛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中,2位54洞领先者——詹世昌与韩裔美籍球手金时焕(Sihwan Kim)带着两杆优势进入冠军争夺战,在领先组一起出发。然而,场上的局势却多般变化,就算詹世昌在9号洞擒获了老鹰,但是到了那个转场时候,他已经落后金时焕三杆。

尽管如此,詹世昌还是展现自己之前在2016年两度赢得亚巡赛的硬实力,从13号洞开始连抓4只小鸟,打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追平了泰国本土新星沙多姆-考坎亚纳(Sadom Kaewkanjana)。接着,詹世昌在18号洞从果岭的前方拿下一切一推,冷静地拿下4英尺的保帕推,而考坎亚纳的攻果岭一杆未能打上果岭,然后又错失了12英尺的保帕推,以柏忌收尾。最终,詹世昌交出68杆(-4),取得270杆(66-68-68-68,-18)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赢得蓝峡谷普吉岛锦标赛。

“这简直不可思议,这是了不起的,”拿到18万美元冠军支票的詹世昌赛后说,“在每个人都不得不与新冠疫情作斗争之后,我十分开心重新回到亚巡赛。我的前9个洞不是太好,但是9号洞的老鹰球扭转了局势。我一直以来都喜欢来到泰国,我在这里打比赛感到十分放松。实际上,我觉得在这里打比赛要比家乡的压力还更少。这是我在儿子8个月前出生以来所获得的第2场胜利,我猜想这是孩子带来的好运!”

沙多姆本来很有机会夺取自己2个月以来的第5个冠军(之前他拿到了4个泰国巡回赛的胜利),可惜最终交出66杆(-6),与19岁的韩国球手金周炫(Joohyung Kim,66杆)一道以271杆(-17)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2名。

“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非常接近冠军,”在18号洞因为柏忌痛失好局的沙多姆表示,“在18号洞吃下柏忌是令人失望的,但是我会从中吸取教训,在下周归来赛场的时候变得更强大。”

韩国球手金毕欧(Bio Kim)轰出64杆(-8),与前亚巡赛奖金王斯科特-亨德(67杆)、美国球手贝里-亨森(Berry Henson,66杆)、金时焕(70杆)一道以272杆(-16)的总成绩获得并列第4名。

(苏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