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潘艳红心胸多么开阔? 决战前夜帮助对手赵志萌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在国维中央广场珠海女子挑战赛的冠军新闻发布会上,潘艳红讲述了一个让人吃惊的故事。

关于这个故事,我们先要讲一下背景。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潘艳红领先赵志萌和刘文博一杆。最后一天,主要是潘艳红和赵志萌争夺冠军。

“她最近的球都是没有征兆地左扎,”潘艳红赛后聊到赵志萌的时候说,“昨天才给她调完。她前边16个洞都非常好,第17个洞却不行了。”

在那个洞赵志萌开球左扎进入了沙坑,吞下柏忌,落后1杆,实际上已经输掉了比赛,因为最后一个洞是五杆洞,正好是潘艳红的强项。

这番话让人奇怪的地方在于,那不像是对手在点评对方,而是师傅在点评徒弟。

事实上的确如此,她们既是对手,又是师徒。潘艳红介绍说在第二轮结束之后,她夜里带着赵志萌到了附近的竹仙洞练习场,给她调了挥杆。

是不是感觉不可思议?即便潘艳红和赵志萌同为陕西队,可是同为冠军争夺者,明天就要同组争夺冠军,情理之中,也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

潘艳红解释了为什么:“并不是我的心胸宽阔。我打了这么多年球,当我刚开始打球的时候,像叶姐(叶莉英)和霞姐(卢月霞)也跟我做过指导。

“我真的希望后辈们可以更好一点。如果我的东西她们用得上,真的可以随便拿去用。”

是的,潘艳红就是这样的好人。她在女子中巡多次赢冠军,与许多选手都一起争夺过冠军,可是她却有很多朋友,因为她总是无私地帮助他人。

赵志萌虽然没有夺冠,但是亚军也是她的一个突破了,因为那是她转职业以来在女子中巡取得的最好名次。

今天的女子中巡,活跃着越来越多青少年球员。她们的目的很明确,要向职业大姐姐学习,要快速了解职业赛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们常常是通过自己的观察,亲身的体会去学习。

听了潘艳红的故事,或许她们也应该开口,直接去问问职业大姐姐们,因为有些疑问,只有巡回赛球员才知道答案。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