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最大谜题:揽海长江林克斯球场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谁是当前女子中巡最火热的球员,经过珠海的两站较量之后,基本上已经有了眉目。可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或许不会看哪位球员的状态最好,而是要看谁能快速适应举办场地: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长江林克斯球场。

因为它是国内最像苏格兰、英格兰林克斯球场的场地之一,也是女子中巡第一次来到这种风格的场地上举行。

张婧文青少年时期跟随国家队曾经前往英国,打过一个英国公开赛场地,是本周参赛阵容中为数不多体验过原版林克斯的球员之一。

“那是我体验过的,天气最为恶劣的一场比赛,至今仍旧印象深刻,”张婧文回忆说,“这里的天气肯定有区别,球道也有点不像,除此之外,包括果岭、长草都挺像的,特别是长草。

“沙坑还可以,然而长草的难度很大,你尽量不要打到长草中。可是有时候真的难以避免,因为落点的地方往往是球道最窄的地方,所以你可能要换一种策略。”

石昱莉没有去过英国体验原版的林克斯球场,可是上海另外一座林克斯风格的球场她打过。她青少年时期还在那一座球场中拿到过冠军。

可是要打好揽海的会员球场,她并没有把握。“难度相当高,与我们平常打的球场很不一样,我想女子中巡还没有在这样的场地上举办过吧,”石昱莉说,“这里的果岭坡度很大,非常难停球。另外,你的球一旦出了球道,就会进入非常长的长草,因此难度很大,挑战性很高。”

不止年轻球员,资深的球员,比如潘艳红,也没有体验过这种风格的场地。她说自己打过最近似的场地是榆林的沙漠场地。“反正都没有树嘛,”她笑着比较说。

“果岭和球道的状况都很好的,可是因为很少打这种球场,所以觉得要找到正确的落点很困难,肯定要比平时打球更多思考,所以一场球打下来很累,觉得很难打,”刚在职业/业余配对赛第一次下场的潘艳红说,“有许多地方打过了之后才恍然大悟,原来应该打到那个落点。”

即然对球场如此陌生,各位参赛球员又会给自己制定怎样的杆数目标呢?

“及格线对我而言是74杆,这么难的球场,要给自己一点犯错的空间,可是高于74杆就不好了,”张婧文说,“满意的杆数肯定是标准杆之内。”

石昱莉也认为72杆已经算一个好杆数,“68杆、69杆肯定是好杆数,其实负杆已经相当满意了。”

球员们还有一天时间熟悉场地。潘艳红相信再有一轮练习,职业球员们会更加熟悉场地,一定比今天有更好的策略,打出更好的杆数。“负杆肯定是令人满意的,可是有难度,我们都要为此努力,”她说。

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总奖金100万元,冠军奖金20万元,为女子中巡旗舰赛,肯定需要这样一个锦标级的场地举办才能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不过它也给了我们一道最难的谜题:谁会是林克斯之王? 我们肯定需要一个星期来解答。

三菱重工空调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独立认证,上海市高尔夫球协会、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上海市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为赛事承办球场,三菱重工空调冠名赞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