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谢奥菲勒认为奥运特别 父亲:荣誉感大满贯无法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4日,赞德-谢奥菲勒决定参加奥运会,再加上他的一系列努力,肯定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他星期天在霞关乡村俱乐部取得了金牌。开始一天的时候领先一杆,赞德-谢奥菲勒在前两个洞抓到小鸟,将优势增加到两杆,而在五号洞再次抓鸟,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杆,可是后九洞竞争却加剧。

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打出赛事纪录61杆之后缩小了差距,而赞德-谢奥菲勒在14号洞,五杆洞开球进入灌木丛吞下柏忌之后,滑落下来,与罗里-萨巴蒂尼并列领先。

倒数第二洞抓到小鸟,再次成为单独领先者,赞德-谢奥菲勒最后一个洞因为开球失误,不得不过渡一杆。

“我努力保持镇定。我在18号洞开坏了一杆,我不得不保帕。我十分幸运,打得足够接近,获得了一个高命中率的4、5英尺推杆。可是好家伙,压力可真是大呀,”他说,“我推入那个推杆,我肩头的重担终于卸下来了。”

对于赞德-谢奥菲勒而言,这肯定是一个童话式的结局,因为他已经听父亲讲奥运会的事情很多年。本周早些时候,他表示不知道打到最后阶段自己有何反应,因为奥运会高尔夫项目还太新。可是收官打出67杆,领先1杆夺冠,他承认那比预期的要好很多。

“非常特别。对于高尔夫球手而言,这个词有点陈腔滥调了,”赞德-谢奥菲勒说,“我的意思是这对我们而言相当不同。我们已经习惯了争取奖金,打平常的赛季。而这每四年才一次,这肯定是不同的感觉。

“你身披祖国的颜色,每个人都尽最大的程度努力代表好自己的国家。那就是其中的特别、不同的感觉。”

这对斯蒂芬而言同样特别。他说自己已经对绝大多数星期的战果漠不关心,可是奥运会颁奖仪式上,美国国歌响起,他真的很感动。

“当你赢得美国大师赛的时候,没有人给你奏响国歌。那样一个层级的荣誉感在大满贯中是不存在。我很多思绪涌上心头。”斯蒂芬说,“我一想起这些,禁不住哽咽。真的,这关乎荣耀。”

可这一切差一点无法发生。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