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谢奥菲勒差点拒绝东京奥运 曾担忧宾馆与国际旅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4日,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为奥运金牌而生。

他的祖父理查德1935年拿到德国田径冠军,十分可惜,1936年奥运会之前两个星期因为肩膀受伤不得不靠边站。他的父亲斯蒂芬是十项全能运动员,有机会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可是1986年被一位醉驾司机撞上。他多处受伤,且左眼失明。

赞德-谢奥菲勒为这一刻做了许多努力,抛洒了许多汗水,可是他差一点无法前往日本。

与许多球员一样,赞德-谢奥菲勒不愿意参加奥运高尔夫项目有很多原因,包括新冠疫情的诸多限制,以及比赛日期处于美巡赛季的关键时刻。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后勤方面的问题。

“我们费了老半天劲才在附近找到宾馆,”斯蒂芬-谢奥菲勒说,“实话实说,如果他住在奥运村中,我们真的会考虑不过来。因为新冠疫情,他们改变了警戒级别,街道清空了,可是如果你单程就要在车里坐上两个半小时,你要怎么竞争冠军。”

与此同时这里还有旅行方面的担忧。他们很忧虑是否能及时赶回美国参加下一周的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可是当美巡赛安排了一架包机,从日本直接飞孟菲斯的时候,他们的担心解除了。

“路易-乌修仁在美国公开赛上与我聊过,询问我日本的情况,我告诉他:我在努力找一家比较近的宾馆,也在搜索航班飞回来,而他说:‘我要放弃。’结果他退赛了,”斯蒂芬-谢奥菲勒说,“我在英格兰,英国公开赛上见到他的时候,他说:‘如果我知道有包机回来,我会参赛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