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三个“新”——解锁第二届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6日至29日,一场和“顶流”奥运会同时上演的高尔夫大战即将在北京恒大丽宫体育公园展开对决。

它是——第二届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

自诞生之起,这场主题为“后浪逐新”的赛事自身也以后浪之姿席卷高尔夫界。作为国内首个话题量破四亿冲上热搜榜的高尔夫自主赛事,它将“新”字玩出了花。

“新第一”

2021年第二届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将于盛夏迎来新队员。全新面孔首战新浪杯,期待由他们点燃的精彩一“夏”。

蓝队方面,将由第一个赢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中国选手——程军坐镇。新加入的职业球员有赛季双冠王叶沃诚与陈顾新、实力战将黑纯一、武汉精英赛冠军罗学文,与之搭档的业余球手有斯坦福校队成员叶雷、女子中巡二级赛首个业余冠军曾莉棋和业余强将张玥。红队方面,同样由第一个打入大满贯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叶莉英率队。汇聚了女子职业冠军球手:刘文博、刘依一、隋响,而明日之星周子勤与仝扬也将加入战斗。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首创,赛事奖项也创造了这样的“第一”。在美巡赛(PGA TOUR)的支持下,参加本届新浪杯的留美大学生选手将有机会角逐“逐梦美巡赛-大学生超级体验奖”(PGA TOUR Fan Experience Award)。该奖励将为获奖的大学生提供一场顶级美巡赛事的沉浸式观赛体验,以及与世界顶级球星的零距离接触和交流机会,包括前往一场美巡赛事的美国国内往返机票,两晚住宿,以及两天赛事门票。

“新未知”

创新与传承永远是高尔夫的主题。在即将开打的新浪杯中,连续第二年参赛的队员达12人。其中蓝队队员为张蕙麟、刘晏玮、殷小雯、曹怡静、卢钰雯;红队队员为杜墨含、张婕娜琳、丁文一、彭博、陈沛成、周子勤、吴所谓。值得一提的是,杜克大学毕业生王馨迎今年迎来了身份转变,她从去年蓝队副队长变身为红队参赛队员,角色转换,再战“丽宫”! 与首次参赛的忐忑不同,今年,他们将带着沉淀的经验再次面对北京恒大丽宫体育公园设置的考验,挑战全新的未知。

赛制方面,同样迎来推陈出新。本届赛事首日的四人四球赛和四人二球赛组数减少,从12组减少为8组,第二天的个人赛12组保持不变。这样的赛制革新下,令总分减少,也大幅增加了赛事可看性和最终赛果的不确定性,给黑马足够的发挥空间,将悬念留至最后一刻。“后浪逐新”正当时!

“新升级”

男子中巡四冠王张蕙麟、杭州国际锦标赛冠军张婕娜琳、赛季双冠王叶沃诚与陈顾新、二级赛四冠王隋响、职业赛场折桂的丁文一、斯坦福校队主力叶雷、……“85后”、“90后”、“00后”,成绩无关年龄,前浪不可小觑,但后浪也在跃跃欲试!

此外,与首届赛事举办时的初秋怡人气候不同,赛事周平均体感温度远超30度,更伴有短时间的强降水天气。届时闷热的气候与随时可能暂停的比赛,对球员的体能、心态、技术与快速调整能力都是极大的考验。

当后浪与前浪交锋,是步步紧逼舍我其谁的新势力冒头?还是实力做底经验碾压的老职业屠榜?“后浪逐新”究竟能否是否上演一场势均力敌的苦战?答案即将于北京的酷暑考验下揭晓!

2021年新浪杯职业业余比洞赛由新浪高尔夫主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北京高尔夫球协会协办,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首席合作媒体为新浪新闻,微博明星提供资源支持。

中国国家跳水队乳品鲜活营养支持——悦鲜活牛奶为本场赛事的顶级赞助商。百年佳酿,见证传奇时刻——马爹利MARTELL为本场赛事官方赞助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