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新浪杯为中国球坛带来什么?黎佳韵王馨迎强调这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新浪杯为中国高尔夫球坛带来了什么?可以肯定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比如我会说最好的一点是带来了人气,让这个小小的白球也有很多人关注。

上一届新浪杯,黎佳韵和王馨迎分别担任红队与蓝队的副队长,今年她们会重新归来,她们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意外地强调了这一点。

“新浪杯拥有非常有意思,十分好玩的赛制,职业跟业余搭档,而且是一个团体赛,另外有四人四球,四人两球我们平常不怎么打的比洞赛形式,”黎佳韵说,“像我们职业选手平常参加的比较多的是比杆赛,但是高尔夫其实是有很多赛制的。新浪杯让我们职业选手也有机会一次性体验到各种各样的赛制,十分棒。”

王馨迎也觉得这一点让职业选手感到很享受:“新浪杯不是个人赛,而是团体赛,它好像一个大派对,每一年将男子职业,男子业余,女子职业,女子业余聚集在一起。我们通过这场比赛可以认识更多朋友。另外我们可以体验不同的赛制。

“这一点其实蛮重要的,因为你看现在LPGA也在办比洞赛,然后美国USGA也是办了许多比洞赛。与之相对,我们的职业比赛大部分都是三、四轮的比杆赛。每场比赛几乎都一样。我觉得中国也需要有这样一个不同的赛制,将比洞赛、团体赛传承下来。”

其实几年前,女子中巡也曾计划搞比洞赛,只不过最终因为赞助商的问题,被迫搁浅了。比洞赛的难点在于参赛人数少,周期拉得过长,像64人参加的比赛,以世锦赛为例,三天小组赛,决出16名优胜者,然后要通过四场单轮淘汰赛,才能决出最后的冠军,也就是说冠军和亚军要打7轮,这对女子选手的体力而言挑战太大,对赛事主办方的财力而言挑战也很大。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