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严重车祸前采访视频曝光 老虎全程声音疲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Golf Digest》发布了二月份伍兹在洛杉矶郊外遭遇严重车祸之前拍摄的视频。

二月底的时候,15个大满贯冠军正在绵延山庄乡村俱乐部努力完成《Golf Digest》的两天拍摄工作,这个时候他突然遭遇车祸,受了重伤,为此住了好几个星期的医院。

差不多150天之后,在车祸发生几个小时之前拍摄的这些视频,第一批发布了出来,其中有些有趣的新内容,以下我们便来聊一聊:

(1)最喜欢的消遣是自由潜水

自由潜水(Free diving)是指不携带气瓶,只通过自身调节腹式呼吸屏气,尽量往深潜的运动。自由潜水包括以娱乐、体验、摄影、狩猎为目的的自由潜水活动,和竞赛性质的极限屏息深潜。伍兹表示他最深能潜80米。“我喜欢在水里,”他说,“绝对喜欢。这项运动很难,需要你有耐心,保持平和的心境以及心率,要处于冥想的状态。”

(2)与妈妈一起坐禅

谈到“冥想状态”,伍兹透露他与妈妈库提达(Kultida)一起坐禅。库提达在泰国出生,从小是一名佛教徒。根据伍兹表示,妈妈“从我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便要其坐禅。不过迄今为止,伍兹还没有将坐禅传给自己的孩子。

(3)他的动力来自没有安全感

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老虎即便不是最有天赋的高尔夫球手,也是其中之一……可是他并不同意这样一个说法。“我并不认为我是最有天赋的那个,”他说,“我感觉我必须要使出吃奶的力气去拼搏,因为我与其他人相比,总是相对年轻,个头相对矮小的那个人。我只是想不断进步。”

(4)他喜欢烤肉

伍兹在视频中没有怎么聊自己的私人生活,可是他承认非常喜欢BBQ(烧烤),特别是牛排。

(5)他没有当儿子的教练

伍兹表示他并没有训练查理的高尔夫。与之相对,他说12岁儿子“看着我打球,然后自己去打球。”因此你可以说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伍兹表示他只教了儿子一件事:每一杆都算数。“同样的严阵以待。帕推,小鸟推,都是一样的。”

(6)他害怕女儿自立门户

在回答女儿萨姆教会了他什么的时候,伍兹回答说:“如何保持更多耐心。我不想她远走高飞,你知道吗?她是我的小姑娘。”

(7)他看上去筋疲力尽

在视频中,伍兹的外表、声音,看上去、听上去都让人觉得他十分疲劳。当他在练习场见到采访者皮克特-史密斯(Pinkett-Smith)的时候,他们之间并没有多少对话,尽管采访者努力让他多说一些。随着拍摄的展开,他热络了起来,可是整个过程他看上去都很疲劳。或许背后有充分理由。虽然看不清楚,可是从视频中你可以感觉出,这是在一大早拍的,而一天之前他还在附近的里维埃拉,出席捷恩斯邀请赛。

虽然他并没有打比赛——他仍旧在从去年12月23日的椎间盘切除术中康复转来——他作为赛事东道主还是很累的。因此繁忙的日程外加疼痛的康复过程,是他那些举止的源头。因此没有必要回避事实,他看上去并不像巅峰时期的老虎,更像一个垂垂老矣的老虎。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