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推出球员影响力项目 4000万美元重奖前十选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美巡赛计划推出一个4000万美元的大项目,专门用于奖励那些在高尔夫中有影响力的选手,无论他们在绳圈之内有什么表现。其中排名第一位的球员可以获得800万美元。

自从2000年开始,一些顶尖球员和经纪人便在零星地暗示这样一个计划,他们称之为:“球员影响力项目”(Player Impact Program)。当时正是高尔夫超级联赛传闻甚嚣尘上的时候。根据报道,得到沙特阿拉伯石油资金支持的这个巡回赛努力吸引顶尖球员离开欧美巡回赛过去参与。

麦克罗伊和布鲁克斯-科普卡是第一批站出来表示他们对高尔夫超级联赛不感冒的球星。上个月,高尔夫超级联赛再次与业内具有影响力的经纪人会面,只不过仍然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美国《高尔夫周刊》(Golfweek)第一个报道“球员影响力项目”已经从1月1日开始。

4000万美元将由排名前十位的选手瓜分,而他们的排名依据一个评估人气的累计积分确定。该积分将综合考虑球员的Q排名(Q Rating,球员吸引力)、谷歌搜索频率、尼尔森品牌排名(Nielsen Brand Rating)以及融文提名(Meltwater Mentions)。尼尔森品牌排名主要衡量一个球员的曝光如何帮助赞助商,而融文提名主要是侦测球员在各种媒体上得到的报道数量。

除此之外,他们还使用最有价值球员指数(MVP Index)。该指数的创立者为肖恩-斯皮思(Shawn Spieth),也就是三个大满贯冠军乔丹-斯皮思的父亲。乔丹-斯皮思本身也是高尔夫之中人气最高的选手之一。最有价值球员指数主要是考察球员参与社交媒体和数字频道而带来的价值。

巡回赛发言人表示这个积分并不参考球员赛场上的表现,比如他的联邦快递杯排名。

那些从这个项目中获得奖励的选手需要回馈巡回赛,比如额外参加一场赛事,又比如参与巡回赛的市场推广活动。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