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拜登与菅义伟记者会提到大师赛 称松山英树为男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五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聊到了高尔夫,他称呼美国大师赛29岁新科冠军松山英树为“日本男孩”。

在白宫玫瑰园的一个活动中,拜登对菅义伟说,可以理解日本人现在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

“你们有一个男孩过来,赢了美国大师赛,”78岁拜登说,“他赢得了绿茄克……这是日本球手第一次赢得绿茄克。”

一个星期之前,松山英树在著名的奥古斯塔领先1杆取得大满贯首胜。他因此赢得200多万美元,可以肯定,对于一个“男孩”而言,这可是一大笔钱。当然比起钱来,荣耀更为重要。

松山英树是第一个赢得美国大师赛的亚洲选手,以及第二个赢得大满贯的亚洲选手。

感觉这么严肃的场合,高尔夫好像上不了台面。其实不然,高尔夫是美国和日本两个国家双双喜爱的体育运动。最近40年,所有美国总统都会打高尔夫,其中包括拜登,只不过他上任之后,由于事务过于繁忙,所以不能像他的前任特朗普、奥巴马那样经常下场。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和日本两国展开“高尔夫外交”十分自然。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就在他的海湖庄园招待了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虽然小泉纯一郎球技不怎么样,也勉为其难下场,与特朗普打了高尔夫。

从这个角度而言,拜登和菅义伟只是聊一聊高尔夫,已经是很淡的了,特别的,日本高尔夫球坛最近的爆炸新闻正是松山英树成为日本第一个男子大满贯冠军得主。为此,菅义伟还专门在推特发文表达了祝贺。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