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高宝璟-28杆创赛事纪录 受松山英树和斯皮思激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高宝璟又像小孩时那样打球了,换句话说,她很难被打败。

本周的乐天锦标赛,没有人接近她。高宝璟撕裂了卡珀蕾高尔夫俱乐部(Kapolei Golf Club),就像投飞镖一样,铁杆一次次打得很近的区域,最终创造了赛事纪录。星期天最后一轮打出65杆,她四轮交出260杆,低于标准杆28杆,取得7杆大胜。

这让人不由得回忆起还是青少年时期的新西兰姑娘。2015年,她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一。除此之外,她还成为最年轻的LPGA冠军、大满贯冠军、最佳新人以及最佳球员。

下个星期六即将年满24岁,高宝璟在前81站比赛中赢了14次,其中包括2012年和2013年以业余身份赢了两次。可是自此之后,她只在2018年赢了一次,直到今天这样一个现状才改变。

“当你未能成功的时候,你会表示怀疑,”高宝璟说,“如果我说我没有怀疑过自己,肯定是谎话。我想过我还能回到冠军圈子中吗?可是很明显我很感激迄今为止发生在我生涯中的事情。

“夏威夷这一周很愉快,能够回到这样一个位置肯定超级酷。”

高宝璟打破了1084天的冠军荒,她说自己从乔丹-斯皮思(1351天)和松山英树(1344天)夺冠中获得了启发。

“那给了我一点希望,我也许会跟随那股潮流,”高宝璟说。

高宝璟距离LPGA的72洞纪录,低于标准杆31杆,还有3杆的距离。可是加上全日空锦标赛最后一轮62杆,她过去5轮,90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38杆也是蔚为壮观的。

今天她在三号洞精确打到3英尺,抓到第一只小鸟,随后一个洞在果岭环上推入了20英尺的保帕推杆。她的转折点是九号洞,她80码打上果岭,小球回滚到4英尺,启动了连续四只小鸟。10号洞,她从114码之外打到3英尺,11号洞,她97码之外打到3英尺。而12号洞,162码,三杆洞,她开球开到3英尺,全部得分。

在14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她在17号洞果岭外切杆差点直接打入洞中,抓到了全天最后一只小鸟。

“我想我给自己施加了太大压力,我知道人们对我有很高的期待,”新西兰姑娘说,“可是我昨天晚上睡得很好。我说:‘嗨,我的命运已经选定了。’我今天要尽可能打出自己最好的高尔夫。我要在这里坚持住。”

高宝璟赢得30万美元,生涯总奖金超过了1150万美元,现在其积分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仅次于内莉-科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