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帕尔默邀请赛德尚博夺冠 维斯特伍德亚军斯皮思T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8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远距离的击球帮助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击败“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赢得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不过在这里,推杆的份量与一号木一样重。

美国27岁选手布赖森-德尚博在前九洞推入了一个40英尺小鸟推(四号洞),然后在后九洞(11号洞)一早推入一个50英尺保帕推杆。他在最后一个洞拿下令人紧张的5英尺保帕推杆,交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领先1杆战胜了即将年满48岁的李-维斯特伍德。

在严酷的湾丘最后一轮,布赖森-德尚博追平了当天最低杆。星期天只出现了3个红字,平均杆75.49杆比第三轮高了4.6杆,为1980年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以来最难的最后一轮。

布赖森-德尚博的四轮成绩为277杆(67-71-68-71),低于标准杆11杆,赢得个人第八场美巡赛胜利,为此获得55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以及巨额支票167.4万美元。

李-维斯特伍德取得54洞领先,打出73杆,以278杆(69-71-65-73),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获得101.37万美元。

加拿大选手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保持在争冠行列,直至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他在16号洞,五杆洞拿下12英尺老鹰,将差距缩小为1杆,可是前后夹着3个柏忌,交出74杆,以280杆(66-69-71-74),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乔丹-斯皮思继续稳定进入前五位(过去四站比赛三次进入前五),尽管收尾4个洞吞下3个柏忌,打出75杆。他的四轮成绩为282杆(70-69-68-75),低于标准杆6杆,与安德鲁-普特南(Andrew Putnam,71杆)和瑞奇-威尔斯基(Richy Werenski,73杆)并列位于第四位。可是考虑到前九洞,他一度进入争冠行列,在六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曾经短暂获得并列领先,这或许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麦克罗伊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4杆,绝没有给自己创造夺冠的机会。他在六号洞(五杆洞)两度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打出76杆,以285杆(66-71-72-76),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10位。

挪威选手克里斯托夫-文图拉(Kristoffer Ventura)在14号洞,201码,三杆洞用6号铁打出一杆进洞。这是本周第三个一杆进洞,他交出78杆,获得并列36名。

布赖森-德尚博1993年出生,同一年,英国人李-维斯特伍德转为职业球员。在最后15个洞,两人之间的差距从未超过1杆,这样一个隔代对决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杆。

连续第二天,布赖森-德尚博在六号洞吸引了数以千计的观众,因为他抽出一号木打过湖泊,在565码五杆洞给自己留下88码的距离。李-维斯特伍德在他之后168码,举起双手,开玩笑地模仿一天之前布赖森-德尚博的动作。最终两个人都在这个洞抓到小鸟。

“他(布赖森)在健身房中相对努力,也花了很多时间修炼技术,才能够将球击这么远,” 李-维斯特伍德说,“他可以用力量压制住一座高尔夫球场。他真是赏心悦目。”

在11号洞,布赖森-德尚博看上去陷入了麻烦。他开球差一点落入水障碍,随后在果岭前方沙坑中遇到了一个荷包蛋球位,结果他将球搞到了距离旗杆50英尺远的地方,可是他推入那个推杆,保持了一杆领先。

12号洞,五杆洞,李-维斯特伍德推入30英尺小鸟推追平了他,可是14号洞三推又恢复了落后状态。16号洞,五杆洞,两人又擦枪走火。李-维斯特伍德明显更有优势。

布赖森-德尚博一号木打到了沙坑边缘,不得不过渡一杆,放到水障碍之前。李-维斯特伍德还剩下158码,,可是打了一记糟糕的铁杆,没有上果岭。他的切杆很好,只不过在闪电一样快速的果岭上,小球过洞6英尺,而他错过了小鸟,以及追平领先者的机会。

李-维斯特伍德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落后一杆。布赖森-德尚博打出了当天最重要的一个开球,将球放到了球道上,而李-维斯特伍德的球落入打痕之中,可是他将球送到了果岭上,然后65英尺的距离两推拿下。布赖森-德尚博的小鸟推过洞大约5英尺,然而他推入了保帕推杆。他高兴地挥舞手臂庆祝这个来之不易的胜利。

布赖森-德尚博星期天早上收到了来自泰格-伍兹的短消息。后者在洛杉矶郊外发生车祸之后仍旧在从严重的腿部伤势中努力康复转来。布赖森-德尚博表示八个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冠军得主对他说:“继续拼搏”。而他同时想起了阿诺-帕尔默的名言:“大胆去打球。”

可以肯定他需要这些去应对李-维斯特伍德以及湾丘给他带来的挑战。“整场比赛都是一场恶斗,”布赖森-德尚博说。

布赖森-德尚博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多次夺冠的选手,他去年九月份赢得美国公开赛,现在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六位。这也是1969年以来美巡赛第二次这么长时间才制造第一个多次夺冠的选手。1994年,尼克-普莱斯在赛季第21周赢得了第二冠。

“在帕尔默先生的赛事中夺冠,我甚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真的想哭,”布赖森-德尚博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