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Chuah专栏:张新军本周迎来球员锦标赛首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7日,作为美巡赛的黄金赛事,三月份举行的球员锦标赛,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聚集了高尔夫之中最强阵容,在一个偶像级的舞台上,接受高尔夫最纯粹的考验。

从赛事1974年创立到1982年搬迁到永久的家——皮特-戴设计的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球员锦标赛已经制造了数之不尽的高尔夫决定性时刻,也塑造了众多追寻荣耀的球员的生涯。这些人内有勇敢的心脏,外有好本领傍身,通过自身的努力,尝到了胜利的甜蜜。

在过去47年之中,宏伟的记忆填满了这场伟大赛事的时间线,而每项成就,每项功业,进一步让巡回赛的旗舰赛事脱颖出来。

谁能忘记1982年球员锦标赛冠军杰瑞-佩特(Jerry Pate)兑现自己的承诺,将巡回赛前主席迪恩-碧曼(Deane Beaman)和皮特-戴,推入环抱18号洞果岭的湖中。也没有人会忘记澳大利亚传奇选手格雷格-诺曼,也就是大白鲨,在1994年横扫整个阵容,创造了赛事72洞纪录:低于标准杆24杆,因为那项纪录经受住时间考验,屹立至今。

当然,2000年哈尔-萨顿(Hal Sutton)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影像。他成功击退独一无二的泰格-伍兹,要知道当时老虎可处于全盛时期。哈尔-萨顿带着那句出名的话奠定了自己的历史地位。第72洞179码之外,他漂亮地打出一记6号铁之后说:‘今天做对的那根球杆’,结果他将球送到8英尺,因此战胜伍兹,锁定胜局。

伍兹当前正从最近的车祸中恢复转来,一年之后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球员锦标赛时刻。第三轮,他在著名的岛屿果岭洞17号洞,三杆洞,面对一个三次转折的60英尺小鸟推,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嬉皮笑脸地形容说:“……那好像约好下午3点去做牙根管治疗。”

当伍兹以老虎的方式,凭借意念将球送入洞杯,抓到最不可能的小鸟时,NBC球评加里-科克(Gary Koch)说出了令人至今难忘的“最是要好的”评论,而且在小球几次充满悬念地转折,最终消失在洞杯中的过程中说了三次。大约在24个小时之后,美国超级明星赢下了两座球员锦标赛奖杯中的第一座。

亚洲高尔夫也拥有属于自己的球员锦标赛辉煌时刻。韩国名将崔京周曾经说过“要成为最优秀的选手,你需要与最优秀的选手对抗”的名言,2011年达到了生涯的巅峰,在延长赛中击败大卫-汤姆斯,成为第一个在TPC锯齿草称霸的亚洲选手。

崔京周现年50岁,回忆起球童安迪-普罗杰尔(Andy Prodger)的一个直觉时刻。第三轮结束之后,安迪-普罗杰尔对他说:“我感觉这个星期天你无法回韩国,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有这种感觉。”

在17号洞上演的第一个加洞,韩国高尔夫先锋推入3英尺保帕推杆,而大卫-汤姆斯错过了距离略远的保帕推杆,这代表着崔京周成为了球员锦标赛传奇的一部分。“我最终要赢的球员锦标赛。在我的8场胜利之中,那是我哭得最厉害的一场。我真的相当兴奋。我想所有球员都希望赢得这场锦标赛。成为取胜的第一个亚洲球员,以及第一个韩国球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以及激动,”崔京周说。

作为迄今为止亚洲最为成功的高尔夫球手,崔京周激发了新一代球员的崛起,其中年轻人金时沅已经跻身新星行列。2017年与腰部伤势对抗,21岁金时沅创造黑马神话,领先3杆成为了球员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是最后一轮唯一没有吞柏忌的球员。

“那是非常特别的。我感觉球员锦标赛就是一场大满贯。当我第一次到那里比赛的时候,那是非常特别的感觉。崔京周是第一个夺冠的韩国选手,而我紧随其后。这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非常骄傲最年轻冠军这个头衔,因为要在我的年龄做到非常难。希望没有人打破我的纪录。希望自己的名字被人们铭记,”金时沅说。

在最近美国运通锦标赛实现生涯第三场胜利之后,金时沅无疑是本周球员锦标赛亚洲军团的领军人物。而其他值得关注的选手还有日本人松山英树,他6次到访TPC锯齿草,获得2个前十名和3个前25名。另外,超级有实力的韩国新秀任成宰、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以及上演首秀的张新军也将寻求胜利。

张新军此前住在附近的杰克逊维尔,他经常到TPC锯齿草球场练习,他已经迫不及待球员锦标赛的首秀。他说:“我非常渴望打球员锦标赛。我想如果我赢下这场赛事,将极大地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两次参赛两次晋级,潘政琮希望充分把握住不偏向任何一种类型球员的体育馆球场。“球员锦标赛肯定是巡回赛上最强的赛事。甚至当你与大满贯比较也是如此,如果你看世界排名,我们拥有144名世界排名高位选手,那是非常强的阵容。这同时是设计得很公平的一座球场,每个球员都有机会取胜。”

文:Chuah Choo Chiang,美巡赛高级传播总监。

(翻译: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