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球员日记10:崔京周,从农民之子到美巡冠军

新浪高尔夫

关注

2000年,我移居到了美国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为了追求自己的美巡赛职业生涯,我在那里住了近一年,经常在TPC锯齿草的体育馆球场练习。在那的每一天,我都可以看到球员锦标赛冠军的国旗被升起,我经常想,我们韩国的国旗会不会有一天被升起。即使我搬到休斯敦后,我还是会常去TPC锯齿草练习,每次到那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2002年,我第一次参加球员锦标赛,取得了前30的成绩,我觉得那是一个不错的成绩。那也是我每年征战TPC锯齿草的起点,TPC锯齿草一个真正具有挑战性的高尔夫球场,因为它的长度和难度。

在2011年球员锦标赛之前的几周,我记得我在新奥尔良获得了并列第二名,所以我的状态非常好。有趣的是,我的球童安迪·普罗杰在球员锦标赛比赛周初,曾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我认为你不能在这个星期天回韩国,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就是有这种感觉。”

我现在想起来,安迪一定是感觉到了那周会有好事发生。他可能觉得,也许是时候让我赢得这场著名的比赛了,尽管我之前9次参加球员锦标赛从未取得过前10名的成绩。

在第一轮打出70杆的成绩后,我把晋级周末比赛作为首要目标。在TPC 锯齿草打球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你需要很好地塑造你的线路,并打出高质量的球,因为球场考验着你的每一个方面。

第二轮,我打出了漂亮的68杆,快要进入前十名,这让我的心态有所缓解。从那之后,我开始考虑打进前十,我更加专注于每一杆,我打得相当不错。周六,我在比赛中途进入了前五名,当比赛因为恶劣的天气而暂停时,我为周日艰难的比赛做好了准备,因为那天我要打27洞。庆幸的是,一切都十分顺利,在第三轮打出67杆之后,我只落后一杆,还有一轮比赛。

决赛轮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大卫·汤姆斯在决赛轮的大部分时间都领先,但是当他还领先一杆时,他在16号洞落了水。随后我在著名的3杆17号洞打出小鸟球,取得领先,但是大卫在最后一个洞也打出了小鸟球,迫使我进入加洞赛,可惜他在17号洞的第一个加洞中错过了一个短推,最终我赢得了比赛。

最后,我才意识到我是球员锦标赛的冠军。在我的八场美巡赛胜利中,这场比赛后我哭得最厉害。我想每个球员都想赢得球员锦标赛,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赛事,也是巡回赛的旗舰赛事。我真的很激动,能成为第一位赢得球员锦标赛的亚洲选手以及韩国选手,让我感到格外特别,我很自豪能在四轮比赛中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球员锦标赛的胜利无疑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亮点,10年前我就取得了这样的成绩,真是令人惊讶。当我第一次参加美巡赛时,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美国呆那么长时间,因为当时没有其他韩国选手参加巡回赛。从我的家乡莞岛郡,到美巡赛,以职业球员的身份打高尔夫,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

我非常感谢一路上帮助我的人,我不可能一个人取得这样的成功。大家都知道,我的父母是普通的农民,所以他们没有能力购买高尔夫球杆,也没有能力支付我的训练费和果岭费。然而,在我的家乡,有很多人帮助了我。有的人把自己用过的球杆和高尔夫球送给我,有时,他们为我提供训练费用。

我还在练习场和洗车场做兼职,这样我就可以攒钱去追求我的高尔夫梦想。现在,我知道我应该帮助别人,因为我得到了这么多人在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美巡赛的最大成就之一,就是它对社区的影响。我从其他球员那里了解到他们的慈善活动,于是我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名为崔京周基金会,目前基金会正在通过各种活动筹集资金,为多达60名有天赋的年轻学生和高尔夫球手提供奖学金支持。

我也经常为灾区捐款、提供支持,包括在2011年我赢得了球员锦标赛后,我也支持了美国东南部龙卷风袭击后的救灾工作。在我的生活中,我得到了所有的爱和善意,我想致力于帮助那些不幸的人和孩子。我也喜欢将我在高尔夫和生活上的经验与技能传授给下一代,我为此感到自豪。每当我听到孩子们的好消息,我都会很高兴,这是一种无价的快乐。

当人们想到崔京周时,会想到这几件事。有的人会记得我是一个改变了自己的球杆握法并在此后获得巨大成功的球员,或者记得我是个只戴遮阳帽的球员。还有,由于我的专注,我赢得了“坦克”这个外号。在所有的描述中,我最喜欢“崔京周,他真的很努力 ”这句话。我喜欢这句话,因为大家认可了我的付出,我想这将是我的遗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