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续航锦标赛恩斯特大赢5杆 刘钰T19林希妤T2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8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美国29岁选手奥斯汀-恩斯特(Austin Ernst)在金色奥卡拉高尔夫马术俱乐部连续抓到4只小鸟,快速拉开距离,最终打出70杆,领先5杆赢得续航锦标赛。这是她个人的第三个LPGA冠军。

奥斯汀-恩斯特前两轮取得并列领先,第三轮过后领先1杆,四轮成绩为273杆(67-67-69-70),低于标准杆15杆,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冠军支票22.5万美元。

由于科达姐妹包揽了赛季前两站,奥斯汀-恩斯特帮助美国成就了2007年以来第一次连赢赛季前三站。

NCAA锦标赛前冠军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是最后一轮唯一能威胁奥斯汀-恩斯特地位的选手,可是前九洞过后基本上已经失去了争冠的可能,而比赛接近收尾的时候她在五个洞中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已经无力翻转,最终打出74杆,以278杆(67-67-70-74),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珍妮-科尔曼(Jenny Coleman)整个一周都在双胞胎姐妹以及教练克莉丝汀(Kristin)的陪伴下,周日抓到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四轮280杆(70-69-70-71),低于标准杆8杆。

韩国美女球员田仁智在前12个洞抓到4只小鸟,13号洞丢了一杆,连续第二天打出69杆,四轮281杆(70-73-69-69),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第四位。

北京姑娘刘钰从昨天的77杆反弹回来,五、六号洞连续打出老鹰和小鸟,虽然推杆仍旧有些问题,最终却交出四天以来最低杆:69杆,排名回升到了并列19位,四轮成绩为286杆(70-70-77-69),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奖金17,226美元。

林希妤表现也转好,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四轮287杆(72-70-75-70),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23位,奖金为14,574美元。

阎菁与前一天相比也有进步,抓到3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打出72杆,四轮288杆(68-74-74-72),平标准杆,并列位于28位,获得11,751美元。

奥斯汀-恩斯特2014年赢得波特兰精英赛,去年赢得西北阿肯色锦标赛。她谈到这场胜利的时候说:“整个星期都在热力中心,而我有这样的表现,真的很酷,” 奥斯汀-恩斯特说,“击出我击出的球,打出了我打出的杆数,我想这证明了:如果我信任自己所做的事情,每个星期都可以做到。”

奥斯汀-恩斯特来自南卡罗来纳州,曾经就读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本身也赢过NCAA锦标赛(2011年),可是上个星期她在盖布里奇锦标赛打出75-72,遭遇淘汰。无论如何,星期天她通过紫色球衫展示了母校精神。“我想这个星期与上个星期的区别在于我完全信任自己所做的事情,我足够好,”她说,“我想这个星期证明了我不只是足够好而已。知道我即将取胜,向前迈进的时候真是有趣。我以前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因此非常愉快。”

哥哥德鲁(Drew)为她当球童,奥斯汀-恩斯特在四号洞到七号洞连续抓到小鸟,可是12、13号洞吞下柏忌。“当我走向14号洞的时候,德鲁对我说:‘嗨,你打得很棒,继续做你想做的事情,回来的时候抓到一些小鸟。’” 奥斯汀-恩斯特说,“我没有抓到小鸟,可是我回来的时候打得很好,让夺冠轻松了很多。”

奥斯汀-恩斯特有深厚的高尔夫背景。她的父亲马克是南卡罗来纳州十字溪种植园(Cross Creek Plantation)的总经理以及高尔夫主管,也是她的挥杆教练。而今年10月份,她将在那里嫁给杰森-达兹(Jason Dods)。

自从2013年新人年,奥斯汀-恩斯特前往大西洋城的时候一直住在达兹一家,后者有5个小孩,可是直到2016年她才第一次见到杰森-达兹。而2018年的一次家庭晚宴,他们开始接触,发现很合得来。

“我想我在球场之外十分幸福,” 奥斯汀-恩斯特说,“这传递到了球场上。”

詹妮弗-卡普秋在10、12号洞抓到小鸟,将差距缩小为3杆,可是14号洞吞下柏忌,并且在15号洞,五杆洞吞下双柏忌,17号洞吞下柏忌。“12号洞之后,我给自己打下基础,可以发起一点冲刺,”她说,“可是13号洞,我错过了一个容易的一切一推,很明显14号洞那个推杆也没有拿下……我真的没有觉得比赛已经已经结束,直到15号洞的那个开球。每个人都会打出坏球。十分不幸,我的时机不对。”

刘钰从半程之后前十滑落下来,最终获得并列19名,肯定留下了遗憾,可是连续两个星期都进入前20名,也算不幸之中的万幸了。更重要的是星期天她再次理疗之后,感觉落枕已经对她没有影响了,而且开局很好。第五洞刘钰第二杆五号铁打到了果岭附近,然后切入了老鹰。接下来的三杆洞,她七号铁开球,送到洞边6英尺抓到小鸟。九号洞吞下当天唯一柏忌,刘钰在11号洞110码外九号铁打到10英尺再次抓到小鸟。

“其实机会挺多,可惜五杆洞的机会没有抓到,否则可以打出一个很低的杆数,”刘钰说,“昨天,推杆到后边受到一定影响,今天调整得也不是很好,老是差一点,我感觉周末两轮推杆都不甚理想,可是其它方面都还可以,像我今天只有3个果岭没有上。接下来我会集中解决一号木得问题,还有推杆也要加紧练习。”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