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帕尔默邀请赛白老虎夺取领先 德尚博T2斯皮思T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7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在收官的时候推入一对30英尺推杆,16号洞收获老鹰,18号洞抓到小鸟,于湾丘俱乐部打出65杆,冲到了阿诺-帕尔默邀请赛领先榜首位,明天将与一帮后生一道争夺冠军,努力结束2010年圣裘德精英赛以来的美巡赛冠军荒。

李-维斯特伍德下个月即将满48岁,三轮成绩为205杆(69-71-65),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1杆。英格兰名将是2010年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以来美巡赛第一个年龄达到或超过47岁的54洞领先者。

美国公开赛冠军布赖森-德尚博在六号洞,五杆洞虽然没有直接进攻果岭,可是一杆穿过了水障碍,以至于在这个531码的球洞,第二杆只用打70杆,轻松抓到小鸟,最终交68杆,与从领先榜首位跌落的加拿大选手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71杆)一起,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

乔丹-斯皮思出门第一洞抓到20英尺小鸟,接着在第二洞5号铁打出一杆进洞,可惜最后五个洞吞下2个柏忌,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7杆(70-69-68),低于标准杆9杆,与打出当日最低杆64杆的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基根-布拉德利并列位于第四位,又一次获得结束三年冠军荒的良机。

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在16号洞,五杆洞果岭边推入16英尺老鹰推,打出68杆,单独位于第六位。

前冠军麦克罗伊推杆得分-1.011杆,今天只打出72杆,排名滑落到并列第七位。

湾丘俱乐部温度低,且刮着风,然而并没有怎么下雨。可是即便在这样一种天气之下,相信你仍旧没有想到李-维斯特伍德不仅进入争冠行列,而且处于领先位置。

“非常开心仍旧可以参加这些赛事,你必须进入世界前50位才能参赛。”世界排名39位的李-维斯特伍德说,“如果20年前你对我说:你在48岁的时候仍旧可以处于前50位之中,我也许会有点怀疑。这显示出在一批优秀的年轻选手之中,我仍旧能够在这些赛事中打好,很明显我还在争冠行列,因为本周我打得很好。”

李-维斯特伍德1998年第一次打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他全天只打了6个帕,却交出个人在湾丘的最低杆。他的记分卡包括8只小鸟,16号洞的老鹰,另外也有一对三推柏忌。

李-维斯特伍德自40岁以来已经5次取胜,包括去年在阿布扎比对抗欧巡赛最强大参赛阵容夺冠。去年年底的时候,他成功逆转,赢得了迪拜竞赛总冠军。那是他第三次结束一年的时候拿到“欧巡一哥”。

可是,李-维斯特伍德在湾丘的表现一直不怎么样。15年前,他获得并列第五名,那是他在这里的唯一前十名。然而他本人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诧异,因为他一直觉得球场很合眼缘。

“我并没有丧失距离,我并没有丧失勤奋训练,以及在健身房中健身的热情,”李-维斯特伍德说,“我的神经仍旧无损,我仍旧在争冠行列,而且享受这样的位置,而非落在后边。”

可是一个事实不可避免,他需要与一批叫他“大叔”的孩子争冠,这其中包括拥有“洪荒之力”的布赖森-德尚博。今天,美国小伙收获了全天最大的欢呼声。很显然,由于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主办方允许往年25%的观众入场才有如此音量,以及这样的场面。这些观众之中许多人徘徊在第六洞发球台看他是否会直接进攻果岭。他瞄着很靠右的位置击球,可是他掏出一号木,准备猛轰,仍旧让观众兴奋不已。

当布赖森-德尚博的小球落地,滚入长草,距离旗杆只有70码的时候,拥挤在水障碍另外一侧绳圈后的观众发出了巨大欢呼声。

“哦,好家伙,我感觉我又像一个孩子了,”布赖森-德尚博说,“十分激动,特别是当你做到的时候。感觉好似赢得了一场比赛。这就是我拥有的感受。我心里想:‘哦,我做到了。’当我看到小球越过水障碍,没有水花,我收获了夺冠同样的感受。我给了球迷他们想要的激动。”

当然这里还有一个选手吸引人们的眼球。乔丹-斯皮思在凤凰城和圆石滩都拥有争冠机会,也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今天他在二号洞击出的球,滚上了果岭右侧,然后转向洞杯,最终落入洞中,因此收获生涯第三个一杆进洞。接着下一个洞,他开球下水之后成功保帕。当“小飞侠”在七号洞,三杆洞的沙坑中直接击球进洞抓到71英尺小鸟,一度攀升到了领先榜首位。

那之后,他在10号洞收获36英尺小鸟推,在12号洞拿下死鸟,可是却在收尾的时候“漏油”。“我拥有一个梦幻开局,”乔丹-斯皮思说,“如果你告诉我,余下来我会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我会接受的。”

星期六并非只有一个一杆进洞。14号洞,212码,三杆洞,泰国选手爵士-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用6号铁也打出了一个一杆进洞,而他交出69杆,并列位于第七位。

可以肯定赛事的胜负还没有决出,明天下雨的可能性很小,那代表着果岭不可能丧失速度以及坚硬,球员们还有的打。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