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日巡揭幕战小祝樱击败鲁婉遥夺魁 实现第三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7日,日本22岁姑娘小祝樱星期天在冲绳县琉球高尔夫俱乐部(6561码,标准杆72杆)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击败同组的中国24岁选手鲁婉遥,赢下2021年女子日巡揭幕战:大金工业蝴蝶兰女子高球赛。

小祝樱来自北海道,最后一轮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74杆(71-69-66-68),低于标准杆14杆,取得生涯第三场女子日巡胜利。这也是2020年9月高尔夫5女子职业赛以来,她又一次在女子日巡上捧杯,为此获得冠军奖金2160万日元。

鲁婉遥过去一年相当挣扎,可是本周一直处于处于争冠行列,星期天打出71杆,四轮成绩为275杆(68-66-70-71),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获得1056万日元,奖金排名因此从80位上升到38位,合计15,232,320日元,已经进入奖金种子的安全线内。

田边光最后一轮70杆,再落后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19岁西乡真央与鲁婉遥并列领先54洞,打出73杆,与上田桃子(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

小祝樱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两位并列领先者2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她一出门便因为开球进入右边树林,吞下柏忌,可是之后再也没有犯错。她在四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当天成绩恢复到平标准杆。

小祝樱在后九洞开始狂得分,11号洞,五杆洞她第三杆使用58度挖起杆,从60码打到1米抓到小鸟,之后13号洞又抓到2米小鸟。

14号洞,她的推杆大发神威,推入了10米的长推再次抓鸟。“我的力道大了一些,相当危险,” 小祝樱谈到那个长推时说,“我觉得可能要过洞3米,可是小球撞到了洞杯边缘,结果跳了进去。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好似中了大奖。”

可是小祝樱的危险没有解除。鲁婉遥在17号洞,抓到小鸟,冲上来,与她一道领先。最后一个洞,五杆洞,小祝樱打第三杆的时候精神为之一振,“优胜的副奖是一条小船。我的家族喜欢钓鱼,因此想得到这个礼物。”

鲁婉遥在这个洞错失了小鸟,可是小祝樱就拿下了1米小鸟推,从而锁定了胜利。

小祝樱在合并的赛季中已经斩获两场胜利,奖金累积到84,486,208日元,在奖金榜上排名第三位,仅仅落后笹生优花(Yuka Saso,93,891,170日元)和古江彩佳(91,186,992日元)。她已经公开声明要以“奖金女王”为目标。“即使达不成目标,你也不会死什么的,所以要制订一个大目标,”小祝樱说,“即使休息我也没有什么事情好做,因此不想休息。无论如何,我要好好管理自己身体,努力参加每一场赛事。”

鲁婉遥虽然被反超,却确信自己已经从谷底爬了出来。“失败了肯定感到后悔,我肯定想赢,可是我感觉自己四天时间中没有不应该的犯错,”她说,“今天天气不好,所以没有多少抓鸟机会。我只是专注眼前的一杆,专注打好这一个球。”

鲁婉遥认为15号洞是错误时间遭遇的一个代价巨大的错误。在那里,她将球开入了水中,可是她表示自己救得好,让有可能的双柏忌变成了柏忌。

这样一周肯定与去年往年相反,当时她在14站比赛中淘汰了10站。“去年真的很痛苦,我完全处于谷底,”鲁婉遥因此为2021年做了巨大转变。“击球的精确性大幅度提高。可是即便我有好的感觉,我也不确定在比赛中能否实际做到。今天我想我做到了70%,我的击球如我的想象一样。这一次深切体会到,只要积极向前,我绝对能够站起来。”

去年结束的时候,鲁婉遥的推杆也陷入了低谷,她因此更换了中学三年级开始使用的推杆。“因为打的不顺利,所以换了也不觉得可惜,”鲁婉遥说,“下一周是青少年时期开始便打的土佐乡村俱乐部,距离我的家乡很近。虽然遗憾没有观众,但是我会竭尽全力去打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