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续航锦标赛恩斯特领先1杆 三位中国金花表现不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7日,在恶劣的天气中,奥斯汀-恩斯特(Austin Ernst)看上去会在金色奥卡拉高尔夫马术俱乐部拉开距离。不想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在最后一个洞射下12英尺老鹰,将差距缩小为1杆。这代表着续航锦标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仍会非常激烈。

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奥斯汀-恩斯特打出69杆,三轮成绩为203杆(67-67-69),低于标准杆13杆,周日将争取个人第三个LPGA胜利。

詹妮弗-卡普秋打出70杆,以204杆(67-67-70),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力争实现第一胜。

其他选手都在5杆之外。瑞士姑娘艾伯恩-巴伦苏埃拉(Albane Valenzuela)抓到6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6杆,冲上来,与泰国新星帕蒂(Patty Tavatanakit,69杆)、美国选手珍妮-科尔曼(Jenny Coleman,7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已经落后6杆。

姜孝林69杆、卡洛塔-希甘达(Carlota Ciganda)75杆,两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六位,落后8杆。

今天是本周天气最为恶劣的一天,下着雨,气温大降,而且有风,三位中国选手都没有表现好,可是刘钰最引人注目。她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落枕了,那影响了她的挥杆,可是更麻烦的还是推杆,最终交出77杆,从前十名滑落到并列43位。

林希妤同样没有打好,交出75杆,与刘钰同为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阎菁情况略好,打出74杆,三轮216杆,平标准杆,并列位于35位。

“今天确实出了一些状况,早上一起来落枕了,脖子的情况还挺严重的。这个结果肯定是非常令人沮丧的,”刘钰说,“说实话我挺想打好的,特别是周末开始的时候我的位置不错,状态也好。唯一欠缺的是一号木不太好,可是我认为在可控的范围之中,因为这座球场并不需要你的一号木很准确,而且球场距离也短。

“我今天起床之后以为自己没有办法打,我去找了理疗师进行了针灸,最后很幸运还可以打,可是不幸的是,天气特别冷,还下雨,并且刮着风,那股寒风……肯定对落枕很不好。而最不好的是推杆,出现了几个三推,如若不然,还可以打一个凑合的成绩,真的,到最后我都打的有点崩溃了。”

随着刘钰、林希妤、阎菁退出争冠行列,明日的舞台看上去属于奥斯汀-恩斯特和詹妮弗-卡普秋。

NCAA锦标赛前冠军詹妮弗-卡普秋肯定将精彩的部分留到了最后一个洞。前13个洞两只小鸟两个柏忌,她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为平标准杆。215码之外,美国姑娘球道木直接进攻果岭,越过了捍卫果岭前方的岩石和水障碍。

“我站在发球台上心想:‘就要抓到老鹰了。’而实际抓到,真的感觉相当酷,”维克森林大学前学子说,“可是当我来到球道上的时候,我肯定没有想到有可能打得很接近。我瞄准的地方与我小球去的地方肯定不一样,可是它恰巧冲着旗杆而去,而且多飞了几码,过了水障碍两码,最终处于一个好位置上。而我也能推入那个推杆。”

奥斯汀-恩斯特开始星期六的时候与詹妮弗-卡普秋并列领先,她在最后六个洞保帕。

“今天的击球没有达到我要的状态,” 奥斯汀-恩斯特说,“我击出了一些好杆,可是也有几个开球到处飞,我肯定比过去两天辛苦了一些。”

两个LPGA冠军得主在九号洞,四杆洞切球进洞抓到小鸟,除此之外另外抓到3只小鸟,可是10号洞也有一个柏忌。“我知道我需要打好,”她说,“我不可能在不打好的情况下取胜,因此还是一样的。十分明显,过去两天我入睡的时候都处于领先位置,因此我知道该期待什么。我睡得非常好。”

无论是奥斯汀-恩斯特还是詹妮弗-卡普秋夺冠,美国选手都将包揽赛季前三站,这还是2007年以来的第一次。

科达姐妹赢得了赛季前两站。十分遗憾,世界第三内莉-科达打出76杆,排名下滑到并列11位。另外,57岁名人堂成员劳拉-戴维斯(Laura Davies)昨天打出69杆之后成功闯入周末,本轮也只打出76杆,并列位于62位。好消息是明天天气会转好,选手们或许又将打出一个好杆数。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