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没有伍兹的高尔夫会前往何方?美巡赛还没准备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美巡赛终将迎来没有泰格-伍兹的一天,主要是因为他正在一天天老去。在洛杉矶郊区的一条蜿蜒道路上遭遇汽车翻滚,右腿骨折,只是拉近了这样一个现实。

高尔夫世界还没有准备好在星期三思考45岁的伍兹在经历了第十次、也是最复杂的一次手术之后的未来。人们松了一口气,他还活着。

“听着,当老虎想要聊高尔夫的时候,我们会聊高尔夫的,”美巡赛主席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在佛罗里达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说,“当你需要克服他需要克服的问题时,我想我们所有球手,这里的每个人的爱都会献给他,甚至会穿越整个体育世界。

“我想他会感受到这股正能量,我想这也是我们应该专注的事情。”

星期三,伍兹在其团队于社交媒体中发出的更新帖子中,概述了他在海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做了“长时间的手术”,以及接下来要面对什么。

首席医疗官安尼什-马哈詹(Anish Mahajan)表示伍兹右腿多个地点的胫骨和腓骨粉碎,他们在胫骨中安放了一根钢条进行稳固。除此之外,他们还使用了螺丝和骨钉稳固脚踝和脚部的其它伤势。

之前他动了4次手术修复韧带,然而针对的都是左膝盖。这是右腿第一次大的外伤。过去7年,伍兹的腰部做了5次手术。最近的一次是去年12月份。他动了椎间盘切除术,以取走一个受压的椎骨,因为它正在压迫一根神经。

“我想说,十分不幸,他经历了这些伤势之后不可能重返职业高尔夫了,”斯坦福医疗中心创伤骨科主任医生迈克尔-加德纳(Michael Gardner)说,“他的年龄,他多次的腰部问题,如果他选择重返以前的高尔夫水平,前边有一条非常长的道路。”

那么美国高尔夫球坛缺少了那个极大推动运动发展的球手会如何呢?

1997年,他在美国大师赛上取得的分水岭式胜利一下子激发了媒体对高尔夫的热情。他不仅仅是第一个披上绿茄克的黑人球手,而且以前所未有的频率取得胜利。时机不能更好了,因为美巡赛当时正在洽谈电视合同,结果导致奖金大幅度飙升。

伍兹20岁那一年在1996年拉斯维加斯邀请赛中第一次取胜,当时赛事的总奖金也就165万美元。可是这个星期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光第一名奖金便达到了182万美元。

伍兹帮助每个高尔夫球手都富裕起来。

那么现在呢?

美巡赛以前肯定走过这样一条道路。

10年前,当伍兹仍旧在心痛一系列婚外情曝光之时,他因为更多伤势缺席了3个月时间。而美巡赛正好在洽谈9年电视合同,且电视版权费进一步攀升。当时伍兹也无法保证他能重回高尔夫球的巅峰。

甚至伍兹年轻、健康的时候,他参赛数量也很少。他一年在美巡赛上的参赛场次从来没有超过21场,而这个赛季美巡赛总共有46个星期的比赛。

另外,伍兹也倾向到固定的一些球场比赛。可是当他比赛的时候,这里没有新冠疫情,也没有人研究电视收视率,以评估他的影响力。球迷通常会在发球台和果岭周围围上6、7层希望看上一眼他是如何打球的。再没有第二个球手能够获得那么大的关注度——世界前十选手加在一起也没有那么大。

伍兹没有移动指针,他本身就是指针。

“当他参加一场比赛,或者出席的时候总是很棒,因为那给了赛事一个额外的维度,而通常情况下它们并不具备,”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麦克罗伊说,“我们全都在前往老虎不会参与高尔夫的那一天。”

过去一年,伍兹只拥有一个前十名,而且发生在新冠疫情之前。甚至在高尔夫重新回来之后,他也多等了一个月才启动。自七月份以来,他只打了7次,没有一次突破前35名。他仍旧差一个冠军,才能创造美巡赛新的最多胜纪录:83胜。现在看起来那是最合理他能打破的纪录,而这一切发生在车祸之前。

麦克罗伊已经见证了一次归来。他经常谈论伍兹第四动腰部手术,融合腰椎之后的一天他们一起在佛罗里达用餐。两年之后,他见到伍兹第五次赢得美国大师赛,实现大满贯15胜。

“我不想贬低本-侯根在车祸之后的归来,以及别的体育项目的其它复兴故事,可是现在我在体育界中想不到2017年我们共进午餐到两年之后他赢得美国大师赛更为伟大的复兴,”麦克罗伊说。

本-侯根在1949年被灰狗长途汽车撞上的时候,主动挡在了妻子前边。他的骨盆、锁骨、以及左脚脚踝骨折,断了一根肋骨,而且留下了血栓,以至于余生他都有血液循环的问题。不过本-侯根那个时候只有36岁。

伍兹以及巡回赛的未来发展方向,球员们都还没有做好迎接的准备。

“在这个阶段,我想每个人应该很感激他还活着。他的子女没有失去爸爸,”麦克罗伊说,“这是最重要的事情。高尔夫现在远没有在考虑的范围内。甚至没有在版图上。”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