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洛佩兹卫冕LPGA冠军赛 或担任奥运会墨西哥旗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LPGA进入第71个赛季。第三届钻石度假村冠军赛本周将开启全新的一年,四季高尔夫体育俱乐部(6645码,标准杆71杆)聚集了2018、2018和2020赛季的冠军参与,其中墨西哥选手嘉比-洛佩兹将卫冕。

赛事阵容中包括了3位世界前十的选手,分别是:世界第四内莉-科达、世界第五姜孝林、世界第六布鲁克-亨德森。

这场比赛的亮点是同时包括了53位名人,他们来自文艺界和别的体育项目,其中包括双重卫冕冠军约翰-史莫兹(John Smoltz)、乡村音乐人科尔-斯温德尔(Cole Swindell)、演员布莱恩-鲍姆加特纳(Brian Baumgartner)和杰克-瓦格纳(Jack Wagner)。

赛事总奖金120万美元,不设置淘汰线。值得注意的是,LPGA今年已经改变了规则,今年将根据CME积分榜确定参赛资格,而这场赛事的CME冠军积分为500分。

嘉比-洛佩兹去年在第七个加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战胜日本姑娘畑冈奈纱夺取了冠军。星期天晚上,在18号洞,三杆洞,两位选手总共交手5次,全部都保帕。那个时候夜幕降临,加洞无法进行下去。延长赛在星期一早上8点恢复,当时刮着不小的风,温度只有7摄氏度。两人再一次保帕打平,可是第七次加洞的时候,嘉比-洛佩兹取得了胜利。

嘉比-洛佩兹将回来卫冕,而她在赛前透露了一条喜讯。墨西哥奥委会总裁卡洛斯-帕迪拉-贝赛拉(Carlos Padilla Becerra)最近接触了她,邀请她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为墨西哥举旗。

“能够在女子高尔夫中代表祖国:墨西哥,那是极大的荣耀,要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大项目,”嘉比-洛佩兹说,“能够激励小姑娘们……小姑娘们看到一个高尔夫球手将获得鼓励,也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就是为什么我打高尔夫的原因。这就是它对我本人,对我的生活,我的生涯的意义所在。”

由于还没有正式的消息对外发布,嘉比-洛佩兹表示她当旗手只是“机会很大”而已。

嘉比-洛佩兹是罗蕾娜-奥查娅离开赛场之后,墨西哥成就最高的女子高尔夫球手。在阿肯色大学度过了辉煌的业余时代之后——她赢得3个个人冠军——嘉比-洛佩兹2016年加入LPGA,已经多次斩获冠军,包括赢得蓝湾大师赛。目前她世界排名第56位,作为墨西哥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非常有机会第二次参加奥运会。2016年在里约,她获得并列31名。

“那是我终极目标,能够在那个星期达到巅峰,”嘉比-洛佩兹说,“我的赛程将围绕它展开。我要休息好,准备好,要在那个星期打好。”

2016年,朱莉塔-格兰娜达在里约奥运会上为巴拉圭举旗,而当冬季奥运会2018年在韩国举行的时候,朴仁妃在平昌体育馆担当过火炬手。

由于新冠疫情,奥运会推后一年,计划7月23日至8月3日举行,不过最终能否举办,还要看全球的疫情。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