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联分析:美巡虽进军欧巡 世界巡回赛非一蹴而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美巡赛星期五宣布,已经获得了欧巡赛媒体制作公司的小部分股权。这是两个巡回赛联手的一部分,也是迈向全球统一高尔夫赛程的第一大步。

协议立即让两个带头的巡回赛的关系变成了伙伴,而非对手。两个巡回赛在对外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这样一个举措让两家在某些领域的商业机会和全球媒体权利上可以合作。

一方面,这被视为关键性的第一步,另外一方面,高尔夫首脑们谋划了10多年的世界巡回赛,仍旧还有数年才能形成。一开始的目标是厘清一个日程,让两个巡回赛避免竞争,同时加强大西洋两岸以及更广阔区域的赛事。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美巡赛总裁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将加入欧巡赛委员会。

欧巡赛执行总裁基思-佩利(Keith Pelley)表示这样一个伙伴关系源自于新冠疫情开始的时候双方必须合作,以重新安排男子和女子的大满贯。

“我们必须共同面对挑战,以迎接我们从未想象到的一年。我们发现各自巡回赛在许多领域具有明确的协同作用,” 基思-佩利说。

两个巡回赛都刚刚经历了财务上毁灭性的一年。因为其规模,美巡赛损失的金钱远远多过欧巡赛,可是其应对危机的储备也更为充裕。

美巡赛停摆了3个月,然后于6月8日恢复,除了这个星期之外,每一周都举办了比赛,并且奖金没有削减。亚洲的两场赛事:韩国站和日本站搬迁到了美国西部,一场总奖金975万美元(希杰杯),一场800万美元(ZOZO锦标赛)。

欧巡赛于七月份恢复,举办了一系列新的赛事,旨在给会员比赛可以打,同时要保证严格的保护圈,防止新冠疫情的扩散。球员必须呆在伊比利亚半岛和英国,而总奖金很少超过100万欧元。

仅有的例外包括温特沃斯举行的BMW欧洲锦标赛。这是在欧巡赛总部举办的旗舰赛事。另外则是苏格兰公开赛,以及下个月在迪拜举办的DP世界巡回锦标赛。

过去十年,两个巡回赛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一直有传闻,巡回赛会合并,或者是美巡赛兼并欧巡赛,因为美巡赛更为富有。可是杰伊-莫纳汉更多认为这是一种合作,“我们期待为了男子职业高尔夫运动,以及全球的高尔夫粉丝携手前行。”

在疫情发生之前一个星期,美巡赛刚刚宣布了一份新的媒体权利协议,将从2022年开始。据称九年时间,包括数字版权,合同总金额达到70亿美元。

美巡赛同时与拥有高尔夫电视(Golf TV)的探索频道(Discovery)达成了12年合约。

总部位于伦敦的探索频道同时也是欧巡赛的版权所有者。欧巡赛与许多电视公司达成了各不同的合同,主要是因为其赛事举办的国家超过了别的任何一个巡回赛。

当欧洲最顶尖的选手持有两个巡回赛的会员时,美巡赛变得更为富有。目前世界排名前75位的20名欧洲选手之中,只有4人不是美巡赛会员。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