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日巡收官站原英莉花守住领先 古江彩佳冲到T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日本选手原英莉花守住了女子日巡收官战:“理光杯”LPGA巡回锦标赛(大满贯赛,总奖金1.2亿日元,冠军奖金3000万日元)的领先位置。

星期五,原英莉花在宫崎县宫崎乡村俱乐部(6543码,标准杆72杆)抓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8杆,两轮成绩为135杆(67-68),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2杆。

2019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涩野日向子打出69杆,继续排在第二位。古江彩佳抓到4只小鸟2头老鹰,吞下2个柏忌,打出66杆。西村优菜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同样打出66杆。两位零零后的球员追平涩野日向子,一道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在这场大满贯中并列位于第二位。

上田桃子、李知姬和三岛加奈都打出69杆,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卫冕冠军、韩国选手裴善雨本轮1只小鸟2个柏忌,打出73杆,滑落到了并列第16位。

原英莉花10月初的时候在福冈县经典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日本女子公开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今天她最引人注目的一杆无疑是16号洞,三杆洞,推入8米的长推抓到小鸟。她也凭借这个小鸟从同组选手、好朋友涩野日向子那里夺取了领先位置,漂亮结束了感觉像比洞赛一样激励的比拼。

“11月的东陶日本精英赛以及伊藤园女子高尔夫球赛,我们也曾同组,可是这一次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我感觉有点点不安。” 原英莉花说,“今天我好像没有迷失。我们一起比赛的时候有点担心。”

可以肯定,原英莉花没有输,这也让她有机会实现第二场大满贯胜利。“我想看着日向子打球,我创造了好的动力,”她回忆说。原英莉花在出门两个洞就连续抓到小鸟。很显然,有这样良好的开局,她希望继续下去。可惜她的第一杆在上球道上一直很挣扎,这是让她好的动力不能贯彻始终的原因。

不过她的推杆就很强。在赛事开始之前,她在瞄准方面出了问题,但是得到了及时纠正。“在瞄准的时候,重心的位置有点偏离,”她说,“我改变了一点趾部的重量,现在推击变得顺滑起来。”

涩野日向子完成了她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每一天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可是她对自己的评分却不高。“61分,”她说,“我连续两天收尾都没有打好,我感觉不应该如此。”

涩野日向子在这里或许是说昨天第17洞吞下柏忌,而今天第18洞吞下柏忌,让自己丧失了领地。可是她前11个洞的表现是出色的,总共抓到5只小鸟。遗憾的是13号洞,五杆洞,她两上却三推,只是保帕,接下来14号洞又丢了一杆,然后是最后一个洞。“收尾不好的话,谁都会觉得不舒服吧,” 涩野日向子说。

古江彩佳赢得了过去两周的比赛,现在将争取连赢三周以及夺取本赛季第四冠。今天她的两头老鹰非常精彩。11号洞,她处于17码之外的沙坑中,直接切球进洞,射下老鹰。间隔一个洞之后,她从32码之外再次切球猎鹰,两次她都是用的是58度挖起杆。“我的击球比昨日更精确,我也推入了更多小鸟推,我想这有助于得分,”她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