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长杆身1号木有多香?达斯汀大师赛前也曾犹豫换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上个星期美国大师赛开始之前,一号木长杆身成为一时的宠儿。

布赖森-德尚博挑逗大众的神经,表示他有可能使用规则许可的最长48英寸杆身,可是最后一分钟他改变了主意。

菲尔-米克尔森实际上使用了长杆身,长度为47英寸,同样亚当-斯科特和迪伦-福瑞特利也是如此。其中强鹿精英赛冠军、南非选手迪伦-福瑞特利因为距离的增加,成为了美国大师赛的争冠者,最终获得了明年奥古斯塔的入场券。

其实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球员受到诱惑,想要增加杆身的长度。这个球员度过了非常漂亮的一个星期。他的名字叫达斯汀-约翰逊,领先5杆穿上绿夹克的人。

根据Golf.com最近对基斯-斯巴巴罗(Keith Sbarbaro),泰勒梅巡回赛运作副总裁的采访,达斯汀-约翰逊不仅在比赛之前测试了47英寸的一号木杆杆身,而且在星期二的练习轮中将一根放入了球包。当时他搭档麦克罗伊,对战米克尔森和赞德-谢奥菲勒。

基斯-斯巴巴罗透露,泰勒梅SIM一号木配备47英寸的Fujikura Ventus Black杆身之后,让达斯汀-约翰逊的距离远了10码,另外其小球速度最高时达到193英里/小时。但是这根球杆也影响到了球包之中别的球杆的节奏。

最终,达斯汀-约翰逊决定还是不进行更换,比赛中,他的泰勒梅SIM一号木配备的是45.75英寸的杆身。

“星期二当他与其他伟大选手较量的时候,必须要打好,我想将那根球杆从球包中抽出来益处更大,”基斯-斯巴巴罗说,“的确,到练习轮结束的时候,47英寸的一号木消失了……他被这10码迷住了,可是并非用它的时机。”

达斯汀-约翰逊最终创造美国大师赛低于标准杆20杆的纪录,第二度实现大满贯胜利。仅以结果论英雄,他或许弃用长杆身是正确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