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达斯汀创纪录赢大师赛 这个因素大多数人都忽视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4日,达斯汀-约翰逊赢得美国大师赛,因为他在发球台上的力量相当惊人。

与此同时,还因为他在果岭上手感出奇地火爆,以及像老僧入定一样镇定,始终岿然不动。

以上这些描述都是精确的。达斯汀-约翰逊在奥古斯塔创纪录的表现,肯定是多个部分的综合,可是他技术之中的一个元素,却被评论员,以及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忽略了——只不过这一点,同辈球员却看得相当清楚。

“前两天我与他一起打球。他能将球控制得很好,那真是让人印象深刻,”麦克罗伊星期天在奥古斯塔说。

北爱尔兰人平时对细节十分在意,可是在这个看上去应该注意细微之处的问题上却含糊其辞。

“这个星期,比赛场地更为柔软,过往的球场知识不大用得上,”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第四名的贾斯汀-托马斯说,“你仍旧需要打到正确的位置上,可是球场这么软,不必那么接近正确的位置。我希望四月的赛事明天就能开始。”

不过托马斯也没有抓准达斯汀-约翰逊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

“球场真是彻头彻尾地适合他。他更多是一个打点的球手。他的铁杆打出的旋转不是那么多。小球不会倒旋,因此他应对后旗位置的时候要好很多,”布鲁克斯-科普卡解释。“如果你能那样打点,你真的能控制球。你的小球绝对不会从果岭前方滚回来。我感觉许多人,几乎每个人都在这一点上很挣扎。”

这并不是对达斯汀-约翰逊球风的批评,也不是诋毁他的胜利,或者批评比通常情况更为柔软的球场。达斯汀-约翰逊之前也是四月美国大师赛的夺冠热门,今后他还会是的。

DJ以创纪录的低于标准杆20杆赢得比赛,同时柏忌数(4个)史上最少,标准杆上果岭史上最多(60个)。他在奥古斯塔是遥遥领先群雄的选手,其绿夹克与四月份赢得的一样合身。

可是科普卡的观点是正确的。一方面,主办方努力消除赛事搬迁到11月份制造的不同;另外一方面,面对这个理应在四月份承办的赛事,制造许多弹跳的球场,他们能做的并不多。而星期四的大雨在这个方面肯定没有帮助。

“我5号铁在五号洞打到了与旗杆平行的位置,并且停留在了果岭后缘。通常情况下,球都会进入灌木丛,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另外有许多球,通常都会是没有办法打的球,”琼-拉姆说,“我15号洞进攻果岭的一杆。我4号铁打了一个低弹道的球,结果短了1码,而它最终停在了洞边4英尺。所有这些球,再也不会像这样了。我希望我们能看到另一面,看到更有挑战性的美国大师赛。我相当期待。”

达斯汀-约翰逊对于五个月之后的下一届美国大师赛肯定抱着同样的想法,可是无可否认的是,DJ有能力控制进攻果岭一杆的旋转,特别是使用挖起杆进攻的时候,在这些弹跳果岭上非常关键。

背后的原因有许多。那些研究高尔夫挥杆的人会说DJ的挥杆比麦克罗伊和贾斯汀-托马斯的挥杆路径要浅,而挖起杆他几乎从未全挥杆。与之相对,他用挖起杆多用四分之三挥杆,从而控制旋转。

达斯汀-约翰逊在标准杆上果岭方面处于领先位置:72个果岭,他教科书式地上了60个,可是那只说明了数据方面。更能说明问题的数据也许是他挖起杆击打出的球,平均旋转在1-1.1万rpm之间,而麦克罗伊为1.2-1.3万rpm之间。

上个星期这一点为什么如此重要,与美国大师赛在11月份举行如此独一无二同理。

“我希望四月份的时候,球场能尽量坚硬一些,与这个星期我们见到的刚好相反,”拉姆说,“最后几个洞,我与帕特里克-瑞德开玩笑说,你必须要按删除键,删除掉这个星期你学习到的东西,因为球场绝不会再像这样了。”

拉姆不是唯一希望明年春天,奥古斯塔能像熟悉老样子的人。

“我觉得这样的事情四月份不会再发生了,可是如果我们再来一波疫情,赛事到11月份举行,我想杆数纪录有可能被打破,”托马斯说,“任何一天,我都愿意球场坚实而快速,而非柔软。”

这是本届美国大师赛如此不同的众多原因之一,同时也是随时会发生改变的一点,可是这并不会改变达斯汀-约翰逊胜利的一个事实:他真的是横扫千军,独领风骚。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