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男人的骄傲和尊严:老虎在大师赛的最后两个小时

新浪高尔夫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距离泰格-伍兹在美国大师赛最离奇的一天,已经过去了一周。

以下是老虎从13洞开始到会所的全记录:

13号洞,五杆洞,两推小鸟。

14号洞,四杆洞,两推保帕,第一洞35英尺推杆险些进洞。

15号洞,1号木,3号木,一切一推,小鸟。

16号洞,三杆洞,旗杆罕见插在果岭右后,7号铁杆洞口,一推小鸟。

17号洞,四杆洞,6英尺小鸟一蹴而就。

18号洞四杆洞,老虎去年来到这里已经耗尽了所有力气,拿到了一个难看的柏忌,赢下了高尔夫历史上最伟大的回归。今年老虎上坡开了315码,推进五英尺小鸟。

这句话大家已经看到了千百遍:12号洞大溃败之后,老虎后六洞抓下五只小鸟。

这个男人的高尔夫生涯,他的一生,已经浓缩到了这短短的两个小时:骄傲和尊严。

一位竞技体育运动员的尊严,一个男人的骄傲,就是这位球员成功的所有秘诀。

老虎身上的高尔夫天赋有目共睹,在过去25年赛场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如今,这个44岁的男人伤痕累累。他那种近乎残酷的骄傲,他对每一杆尽善尽美的痴迷,让他成为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顽强的战士。永远不要把他排除在外,他会晋级,他会拿冠军。他从一次又一次伤病中走了出来,他从一次又一次狗血的生活中走了出来。他有沉沦有低谷,但是从来没有离开。

在无地自容那一刻,你知道他会怎么想,这不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他都知道怎么处理这种尴尬,把所有愤怒都转变为无情的专注,转变为最卓越的高尔夫。

当然,那样完成后六洞需要强有力技巧和训练支撑。但是如果老虎破罐子破摔,即使是只有那一刹那那一天他放弃了自己,他就会像梦游一样平庸完成比赛。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怒火点燃的男人,一个拿起武器去抗争的球员。

一位记者问过扬基队传奇球员迪马乔,为什么他在场上如此拼命。迪马乔回答,我想着每一场比赛每一时刻,总会有孩子第一次看见我打球,我希望他们看到最好的我。这就是老虎,他的目光总是紧紧盯着场内比赛,但是他希望展示最好的自己。老虎最近经常提到伯纳德-兰格,因为老虎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兰格从不退缩,从不放弃。

今年纪念高球赛,老虎第一轮打了扎实的71杆,看起来不错,但是老虎近年来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第二轮来到后九,老虎看起来要打80多杆。老虎顽强地在后三洞拿下两鸟一帕,76杆压线晋级。

赛后老虎来到媒体中心,疲惫不堪神情落寞,还是接受了记者采访。一名记者问老虎如何应对高尔夫磨难。

老虎说任何人在一天比赛里面不松懈不放弃,永远不接受伯忌,就是球场上战士。

这就是一个完美答案。

这就是为什么这名球员在1998年到2005年,连续142场晋级,这也是PGA无人可以打破的记录。这就是磨难和抗争,就是尊严、骄傲和荣耀。

2009-2010,老虎私生活丑闻让家庭生活曝光在全世界聚光灯下,球员的骄傲让他重回高尔夫世界之巅。

2018年9月,经历过又一次脊背融合手术,药物驾驶被警局带走,身材臃肿目光呆滞老虎照片震惊世人。一名球员的骄傲让他在当年巡回锦标赛再一次拿到阔别六年的冠军。

骄傲和尊严是老虎的秘密武器,让他可以任何时候都做好准备,蓄势待发。

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过去这些年,每一次看到老虎他就像一直那个我们心目中的老虎伍兹,平整的球裤,球衣齐齐扎进皮带,身姿笔挺,阔步前行。不用看他表情,就能感觉到一个男人的骄傲和尊严。

很多有幸可以和老虎同组年轻球员总是忍不住向老虎请教,希望得到老虎的建议和忠告。老虎几乎都是同样的回答。

坚持。

努力。

永不放弃。

(Bigmouth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