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德尚博整周只上23条球道 打破条框赢美国公开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叫他头戴怪帽子的科学狂人。叫他高尔夫之中的搞怪分子。无论如何,现在对德尚博的描述都要从美国公开赛冠军开始。

在星期天翼脚如此苛刻,以至于再没有第二个人打破标准杆的情况下,德尚博却凭借一号木的猛轰,以及在齐膝长草中打短铁杆,制造了令人激动的表演,最终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

当7英尺的保帕推杆进入18号洞之后,德尚博双臂猛力地向空中举起。这个胜利是对他决定增加40磅体重,制造难以置信速度和力量的最好证明。

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马修-沃尔夫2杆,德尚博仅仅5个洞就超越了他,然后在后九洞开始的时候逐渐拉开距离,最终领先6杆夺取了冠军。

德尚博的四轮成绩为274杆(69-68-70-67),低于标准杆6杆。

沃尔夫努力成为1913年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 Ouimet)以来第一个首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便取得胜利的选手,收官打出75杆,四轮280杆,平标准杆,屈居第二。

仅仅一年之前,德尚博在拉斯维加斯结束2019年战斗的时候还说:“我明年回来的时候,看上去会是一个不同的人。”

他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也反驳了那些怀疑的人。怀疑者觉得在大满贯之中猛力炮轰不可能行得通,特别是在翼脚这样的场地上。看上去将球放在短草上才是最重要的。德尚博承诺要尽可能将球打远,即便那意味着将球送入长草中。

他的策略成功了。星期六他只上了3条球道,星期天上了6条,整个星期上了23条。

怀疑者现在变成了崇拜者,可以肯定心中揣着好些难以置信。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这与你认为的美国公开赛冠军该做的事情完全相反,”麦克罗伊说,“瞧,他找到了一个方法做到。无论这对高尔夫运动是好是坏,我不知道,反正我不认为这座球场应该这样打,或者说这场赛事应该这么打。”

路易-乌修仁在18号洞抓到小鸟,打出73杆,以282杆,高于标准杆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在之前五届于翼脚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中,750名参赛选手只有2人在72洞之后打破标准杆。全都发生在1984年一年。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和格雷格-诺曼以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打成平手。

德尚博72洞交出低于标准杆6杆,可以肯定没有人预料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

他一刻也不肯松懈,在清冷的空气之中一直在练习场练习到晚上8点,俱乐部甚至专门为他打起了灯光。他一次次击打一号木,努力找到足够高的精确性,从而夺取冠军头衔。

美国公开赛在转场的时候仍旧充满了悬念。德尚博和沃尔夫在八号洞的时候都脱离了正确的位置吞下柏忌,德尚博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领先沃尔夫1杆。在他们前边,乌修仁和赞德-谢奥菲勒的成绩为平标准杆,潜伏着,伺机而动。

仍旧待打的是后九洞。多年以来在翼脚的这个部分发生了太多怪事。

只不过这一次没有。

德尚博和沃尔夫在九号洞开球上了球道,德尚博速度拿捏完美,推入了40英尺老鹰推。沃尔夫第二杆使用劈起杆,推入10英尺推杆之后,也射下老鹰。

就像这样,比赛演变为了“二人转”。

可是不久之后便成为了“独角戏”。

沃尔夫在10号洞,三杆洞的开球滚入了沙坑旁边浓密的长草中。那个位置十分危险,他必须要站在深沙坑中,然后手握在S杆钢杆身一半的位置上。他切球切过洞10英尺,吞下柏忌,跌落到了2杆之后。

接着,21岁的沃尔夫开始犯错。11号洞从球道上,他挖起杆打深了,进入了右边长草,不得不救帕,未能制造小鸟机会。与此同时,德尚博从右边的长草打短了,可是他在果岭之外推击,从15英尺之外抓到小鸟。

带着3杆领先,德尚博不断向前冲,如同他说过的,好似他并没有领先,而是在追赶某个人似的。他从14号洞左边的深长草中救到了一个帕,顺着15号洞往下走的时候喝了又一杯蛋白质奶昔,最终以打破条条框框的方式取得大满贯胜利,证明了他决定的正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