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LPGA波特兰精英赛霍尔加洞击败布海夺冠 刘钰T1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1日,英国女子公开赛前冠军乔治娅-霍尔(Georgia Hall)在延长赛中战胜南非选手阿什莉-布海(Ashleigh Buhai),于哥伦比亚埃奇沃特乡村俱乐部赢得波特兰精英赛,再次在LPGA上捧起奖杯。

24岁的乔治娅-霍尔2018年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单独领先,不幸该洞吞下柏忌,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4杆(70-66-68),低于标准杆12杆,滑落下来,与阿什莉-布海战成平手,两人需要通过加洞分胜负。

“在最后一个洞吞下柏忌,我相当懊恼,” 乔治娅-霍尔说,“我必须搞清楚,重新回去,赢下这场延长赛。”

阿什莉-布海最后一轮打出65杆,总共抓到8只小鸟,包括最后5个洞4只小鸟。

第一个加洞在18号洞进行,双方保帕战成平手,而第二个加洞转到一号洞,乔治娅-霍尔成功保帕,分出了胜负。这是乔治娅-霍尔第一次在美国取胜。

“肯定松了一口气,”乔治娅-霍尔说,“我在最后六个洞挺紧张的,肯定在延长赛中也是如此,可是我真的很高兴完成了任务,做好了……我非常开心冲过了终点线,在美国的土地上第一次取胜。”

乔治娅-霍尔在三号洞,四杆洞吞下柏忌,不过她抓到的小鸟更多,在五号洞到七号洞抓到小鸟,在10号洞到12号洞再次抓鸟,之后连续保了5个帕,可惜正赛最后一个洞出错。

“今天的旗杆位置十分困难,” 乔治娅-霍尔说,“我知道杆数不会低。我在比赛中段的时候发起了冲刺,连续抓到三只小鸟。可是最后几个洞我必须坚持住。”

阿什莉-布海现年31岁,布海是她先生的姓氏。她追平了当天最好杆数:65杆。

“回来的时候打出了一些好球,” 阿什莉-布海说,“你知道,肾上腺素大爆发。非常难计算。你能做的不多,只是误判了一个推杆,只是误判了一点点。”

阿什莉-布海仍然与LPGA首冠无缘。“我无法说现在我会庆祝,”她说,“我以前也获得过第二名,我感觉这是一个不错的星期。十分明显,有点失望,可是这个星期积极的东西多过消极的东西,你必须带着这些东西前往下一场比赛。”

泰国选手莫莉娅(Moriya Jutanugarn)抓到5只小鸟,打出零柏忌67杆,与美籍韩裔选手卢艺林(Yealimi Noh,69杆)以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三位,只与延长赛相差一杆。

领先榜相当拥挤。夏安-耐特(Cheyenne Knight)68杆、卡罗琳-马松(Caroline Masson)66杆、朴仁妃66杆、罗宾-瑞(Robynn Ree)66杆、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74杆、玛丽亚-斯塔克豪斯(Mariah Stackhouse)67杆、嘉斯敏-素万娜普拉68杆,她们7位选手打出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刘钰差一杆加入她们的行列。北京姑娘最后一轮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三轮207杆(69-71-67),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12位。

“今天比较稳定,该得分的地方都得分了,其实感觉也不是特别好,可是最后一轮打出这样一个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刘钰说,“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进入前十,与第五名只相差1杆。可是上一次在马拉松的时候很幸运打了一个前五名。高尔夫总是有得有失。”

刘钰出门第一洞吞下柏忌,可是五号洞,五杆洞从沙坑之中一切一推之后,开启了抓鸟模式,第六洞在沙坑沿上8号铁打到3英尺,七号洞五杆洞铁木杆第二杆打上果岭两推,连续抓到3只小鸟。

接着11号洞开始,刘钰又连续抓到3只小鸟。11号洞她第二杆劈杆打到3英尺,12号洞五杆洞第三杆60码外56度挖起杆打到3英尺,13号洞,145码三杆洞8号铁开到12英尺。

虽然16号洞,刘钰30英尺上坡三推吞下柏忌,可是17号洞,143码,第二杆打到洞边3英尺再次抓鸟就反弹了回来。

“最近动作做了一些调整,今天一出门其实打得乱七八糟,”刘钰说,“接下来会休息一个星期,希望我可以尽快调整好。主要还是长杆,因为调动作的关系,有点不稳定,其它都还好。”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