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日巡东海精英赛古江彩佳夺冠 蔡佩颖季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新人球员古江彩佳在延长赛中击败日本同胞东浩子,星期天于爱知县新南爱知乡村俱乐部美浜球场(6456码,标准杆72杆)赢得总奖金8000万日元的第51届迪桑特东海女子精英赛。

古江彩佳和东浩子开始今天的时候并列领先,她们双双打出零柏忌68杆,以201杆,低于标准杆15杆完成比赛,需要通过加洞分胜负。

在第一个加洞,古江彩佳轻松抓到小鸟,实现第二个女子日巡冠军。去年,她以业余身份赢得了富士通女子赛。这次以职业身份夺冠,她获得冠军支票1440万日元。

中国台北选手蔡佩颖最后一轮打出69杆,三轮205杆(65-71-69),低于标准杆11杆,落后4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藤田幸希(Saiki Fujita)同样打出69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亚运会金牌得主、本赛季两场胜利得主笹生优花(Yuka Saso)打出67杆,以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古江彩佳来自兵库县,在转场的时候拥有一杆领先,因为她在八号洞、九号洞连续抓到小鸟,打出33杆,不过东浩子在12号洞抓到小鸟之后,两人就继续保持平手,直到最后一个洞。

古江彩佳在这个洞推入18米超长小鸟推。“我绝对没有想到小球能够进入洞中。距离相当远,我只是碰了一下。”她说,“如果有可能的话,我真的想听到大众的高声欢呼。”

东浩子在这个洞有一个7米的推杆。即便古江彩佳推入了奇迹式的长推,她却没有动摇。她说:“我非常镇定,没有去想推入还是推不入,更多是想如何按照预想的去击球,仅此而已。” 结果东浩子也推入了小鸟推,比赛因此进入了加洞。

在第一个加洞,古江彩佳明显占据优势。114码之外,她第二杆使用劈起杆打到30厘米,再次抓鸟。

古江彩佳取得职业首胜之后很开心,她谈到全天的比赛时说:“我在前九洞打得很愉快,可是后九洞,我有点紧张,身体未能像预想的那样运动开。14号洞,我打到了右前方的沙坑之中,可是拿下了一个困难的3米保帕推杆。业余的时候夺冠,我没有任何压力。我只是一个劲打球,然后就取得了胜利。我真的喜欢那种感觉。这一点可能就是职业与业余的巨大区别吧。”

“零零后”古江彩佳这场胜利的特别之处不仅仅有她这么迅速,这么年轻(20岁)就取胜,还有一点是她三轮都没有柏忌。自从1990年以来,仅仅只有8人在女子日巡做到过,包括索伦斯坦、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这样的世界级巨星。

东浩子现年28岁,还没有在女子日巡上夺冠。她说自己对延长赛的结果感到遗憾。“当我进入延长赛的时候,我的心境普通,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她说。可是第二杆9号铁要出手的时候,迎面风吹来,然后她看到了果岭旁边的池塘,所以没有选择进攻,只是打到洞杯下方7米,最终失手落败。

尽管如此,东浩子还是自信的。“到现在为止,感觉自己的实力只发挥了五成左右,而今天达到了七成,这让我处于争冠行列。”她说,“如果我能展示百分百的实力,那么我会无敌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