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首秀赢美国公开赛? 21岁沃尔夫有望结束107年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马修-沃尔夫(Matthew Wolff)也许太年轻没有意识到他应该上球道,才有机会赢得美国公开赛。又或者他如此优秀,所以怎样做并没有关系。

马修-沃尔夫星期六只上了两条球道,可是仍旧追平了翼脚在举办大满贯时的最低杆。收获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加利福尼亚21岁选手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2杆。

无论是第一层长草,还是纠结的长草,马修-沃尔夫的臀部都会扭动一下,然后才会将球猛轰出去,给自己制造小鸟机会。他把握住了足够多这样的机会,控制着自己的一轮,然后等着其他人自行崩盘。

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转场的时候还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后九洞却上不了球道,最终付出了沉重代价,打出43杆。他离开18号洞果岭的时候,交出77杆,已经落到8杆之后。

科林-森川上个月第一次打美国PGA锦标赛便以23岁的低龄赢得美国PGA锦标赛。马修-沃尔夫,现年21岁,正在参加个人第一场美国公开赛。他会是下一个吗?

“我也许会有点焦躁不安。这是美国公开赛,而我取得了领先,”马修-沃尔夫说,“我要努力放平自己的情绪。我把自己放在了一个真正好的位置。直到这一点,我做到了我能做到的一切,明天我要出去,我向你承诺:我要尽最大努力。”

马修-沃尔夫的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5杆。自从1913年弗兰西斯-维梅(Francis Ouimet)以来——那也是美国公开赛上一次在九月份举行——还没有一名选手在上演首秀的时候赢得美国公开赛。

布赖森-德尚博非常容易走上帕特里克-瑞德同一道路,小球偏左又偏右,不得不从长草中救球。可是开局吞下2个柏忌之后,他不断成功救球,连续15个洞没有打出帕以上的杆数。他抓到两只迟来的小鸟,比较遗憾18号洞错过了一个短的保帕推杆,最终交出70杆。

他将第一次从大满贯的最后一组出发。在现场不允许观众的情况下,这或许是一个不能让人平静的大事。

美国公开赛一开始的时候有21人打到标准杆之下,进入周末的时候只剩下6人,现在进一步下降到3人。路易-乌修仁非常有效率,打出68杆,三轮交出209杆,低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松山英树70杆、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70杆、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72杆,三人以210杆,平标准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麦克罗伊大约在领先者完赛3个小时之前打出68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七位。

“在这里并不需要费很大劲……突然之间,你也处于争冠行列了,”麦克罗伊说,“无论一天结束我处于什么位置,我都感觉自己有很好的机会。”

这一切都要看马修-沃尔夫。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学子曾经赢得NCAA锦标赛,而以职业身份第三次参加美巡赛时,去年夏天于明尼苏达州举行的3M公开赛上实现首冠。

从开局第一洞第一层长草上,他打到了起伏果岭正确一层上,收获了15英尺小鸟。从第四洞右边长草起步,他再次推入15英尺小鸟推。然后,他真的是一路灌入小鸟。

第六洞,四杆洞,他开球开到果岭边,然后从沙坑中一切一推抓到小鸟。第七洞,三杆洞,他则推入12英尺小鸟。当他在八号洞最终打上第一条球道的时候,他错过了6英尺的小鸟机会。

他唯一柏忌出现在16号洞,当时他处于长草之中一个非常坏的位置上,没办法上果岭。他最后一个洞遇到了一个幸运弹跳。他铁杆开球,小球弹跳入浓密长草之后,弹回来进入第一层长草。他7号铁送到10英尺,抓到当天最后一只小鸟。

“如果明天我不能上球道,我知道我可以打好,”马修-沃尔夫笑着说,“甚至我在长草中,我也有很好的码数,很好的球位。”

他打出了许多好球,从他这样一个年龄来说,真的是好多,因此成为了一个让人恐怖的追赶对象。

“我觉得这里不存在任何‘追赶’,” 赞德-谢奥菲勒补充说如果马修-沃尔夫星期天再打出一轮好球,“根本不可能追赶上他”。

布赖森-德尚博给自己创造了希望,毕竟他是5杆范围之内的5名选手之一,而这个球场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回想一下2006年上一次翼脚承办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当时杰夫-奥格维打了一个漂亮的劈杆,将球送到6英尺,于最后一个洞保了一个帕。他当时以为这足以帮助他获得第二名,可是接下来米克尔森和蒙哥马利都吞下双柏忌。

“我感觉我已经准备好了在这里赢大满贯,”马修-沃尔夫说,“这是大满贯。它真的非常重要,是的,我处于生涯初期。可是我感觉我有实力取胜。科林23岁夺取了冠军,我现在21岁。我不是说一定会发生。可是我将自己放在了一个真正好的位置上。十分明显,我真的感觉自己的球很好。”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