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TPC圣安东尼奥挑战赛利普斯基夺第一冠 窦泽成T12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大卫-利普斯基(David Lipsky)与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曾经在南加州参与同一所高中(拉肯纳达高中)的高尔夫项目。在科林-森川于工作日慈善公开赛的延长赛中实现美巡赛第二胜不到一个小时,大卫-利普斯基在1300英里之外的TPC圣安东尼奥挑战赛中领先4杆,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光辉国际巡回赛胜利。

“非常有趣,昨天晚上我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之后,我还给科林-森川发去了短信,” 大卫-利普斯基对美巡赛官网说,“我们来自同一座城市,我们上的同一所高中。我们相互说今天要各自照顾好自己的事情。我刚刚看到他在延长赛中夺冠,那相当了不起……我们实际上在洛杉矶的同一座高尔夫球场训练。我大学时代便认识他,当时他是加利福尼亚的一个好小伙,十分明显,自此之后他取得了了不起的成绩。”

大卫-利普斯基在TPC圣安东尼奥的表现也很了不起。前两轮69-66,他在36洞之后并列位于第五位。可是31岁选手星期六打平球场纪录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攀升到了领先榜首位。

最后一轮,他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6杆,在距离32岁生日两天的时候取得了胜利。

“这是我在美国取得的第一场职业胜利,这对我十分重要,”西北大学学子大卫-利普斯基说,“这是我想打球的地方……我总是希望回来,在美国比赛,十分明显,这里是我的家。”

大卫-利普斯基在欧巡赛上赢了两次,在亚巡赛上赢了两次,可是从来没有取得过光辉国际巡回赛和美巡赛的完全参赛资格。

在星期天的一轮开始之前,大卫-利普斯基对球童说要等到17号洞之后才去查看领先榜,18号洞进攻完果岭再告诉他比分,以防最后一个洞他需要推入长推。

他在最后一个洞上了球道,距离旗杆还有150码,而他抽出9号铁击球。“我将那个球打到3英尺,球童转过来对我说:‘你领先3杆,’” 大卫-利普斯基笑着说,“我领先3杆。从进攻果岭的一杆向下走非常特别……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星期。”

大卫-利普斯基四轮263杆,低于标准杆25杆。

加拿大选手泰勒-彭德瑞斯(Taylor Pendrith)同在最后一轮打出66杆,以267杆,低于标准杆2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保罗-黑利二世(Paul Haley II)64杆、保罗-巴宗(Paul Barjon)70杆,以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

中国选手窦泽成连续四天打出六字头,且交出了整个星期个人的最低杆:67杆,以272杆(68-69-68-67),低于标准杆16杆,并列位于第12位。

窦泽成开局很好,前七个洞抓到4只小鸟,包括五号洞到七号洞连续3只小鸟,11号洞的柏忌稍微阻挡了动力,12、13号洞他又连续抓到小鸟。

“怎么说呢,感觉打得不错,但还是丢了一些机会,尤其是最后四个洞,上去都在6码之内,都没有推到小鸟,”窦泽成说,“很想多抓住机会拼个前五名,但疫情之后回来,感觉是可以接受的。好状态需要慢慢来,也不追求一下就爆发。”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