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托马斯争美巡13冠不慌不忙 最后一轮斗两个小鲜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2日,贾斯汀-托马斯看上去始终不慌不忙。

星期五当他站在第一洞发球台上落后13杆时候肯定没有急躁。星期六在工作日慈善公开赛上努力紧跟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他也没有慌张。

工作日慈善公开赛第三轮集锦

凭借又一张干净记分卡将3杆劣势转变为2杆优势,他肯定没有必要向穆菲尔德山村收官冲刺,尽管他将寻求本赛季第三场胜利。

“我要努力上球道,上果岭,尽可能多抓鸟,”他说。

这是整个星期的逻辑,这一路走来,他拒绝柏忌出现在记分卡上。这里有几个危险时刻,比如两次要从50英尺之外两推拿下,12号洞,三杆洞的开球打到了沙坑上方边缘的草中。

除此之外都是教科书式的表演。

贾斯汀-托马斯连续抓到3只小鸟,跟在科林-森川后边。当科林-森川在转场四个洞吞下3个柏忌跌落的时候,贾斯汀-托马斯在五杆洞抓到了很有效率的小鸟,在14号洞短四杆洞抓到一只聪明小鸟,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反过来领先维克多-霍夫兰(Viktor Hovland,66杆)2杆。

在五号洞,五杆洞精妙的切杆打到OK的距离之后,贾斯汀-托马斯走到果岭后边的山坡上,一屁股坐到草中,向后斜靠在手上,就像赛事期间观众做的那样,只不过这场赛事没有观众。

太糟糕了,星期天也没有球迷,因为最后一轮可以一瞥新一代的佼佼者。

贾斯汀-托马斯已经是获得证明的明星。27岁的他已经拿到过大满贯,登上过世界第一位。现在他要争取本赛季第三场胜利,以及生涯第13场胜利。

维克多-霍夫兰和科林-森川去年这个时候才刚刚离开大学,可是已经有冠军在手,只不过赢的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同一周举行的小场赛事。

霍夫兰66杆集锦

维克多-霍夫兰来自挪威,曾经赢得美国业余锦标赛。他打出66杆的过程中抓到8只小鸟。科林-森川看上去好似不会犯错,可是今天却犯了足够多错误,以至于最后一个洞需要抓到小鸟,才能打出7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因为要避免星期天的风暴,最后一轮的出发时间将提前,而他们三人也进入最后一组。贾斯汀-托马斯相信这不是他们最后一组同组。

“明天与这些孩子同组很有趣,可是到最后,我要担心的是自己,努力赢得比赛,打出一轮好球,”他说。

贾斯汀-托马斯三轮200杆(68-66-66),低于标准杆16杆。

科林-森川连续31个洞领先,从第一轮的第15洞开始,可是一记短铁杆没有上第九洞果岭,导致柏忌出现。而12号洞,三杆洞,他开球打过了果岭很多,进入了一个糟糕的位置。在那里,他吞柏忌都费了力气。

“我将自己放在了不能放的位置上,” 科林-森川说,“我没有弄清楚风向,该如何调整。可是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我非常高兴我拼出了一个平标准杆,只是落后3杆。明天那可能快速变化。”

维克多-霍夫兰今年赢得波多黎各公开赛,一开始抓到一双小鸟快速回到争冠行列,而他全天下来4个五杆洞都有斩获。他在14号洞也选择强攻。赛事期间,该洞向前移动了发球台,只用打310码,也就是说发球台上便能一杆打上果岭,只不过沙坑在左边,水障碍在右边,存在风险。他开球开到30英尺,然后两推抓到小鸟。

维克多-霍夫兰十分激动能处于这样一个位置,特别是本周他的开局很不好。星期四,他在前10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可是最后8个洞抓到6只小鸟。而随后两轮打出67-66。

最大的惊喜是MJ达菲(MJ Daffue)。这位来自南非的31岁选手曾经在拉玛大学(Lamar University) 留学,可是转职业之后一直很挣扎。他通过工作日慈善公开赛星期一资格赛,只是第二次打入美巡赛。星期六早上,他不得不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才能晋级。接着他在第三轮快结束的时候抓到18英尺老鹰,打出星期六最低杆65杆。现在他落后7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今天偶尔我要拼帕。球童不断告诉我:我们只差一挥,就完全不用挣扎了,” MJ达菲说,“一直很疯狂。”

虽然落后比较多,可是他仍然喜欢尼克劳斯球场上的每一分钟。

巡回赛需要这场比赛在恶劣天气之前结束。球场星期一将关门,换掉所有广告板、指示牌、电子记分榜,以迎接下一周的纪念高球赛。

这是63年以来第一次美巡赛连续在同一座球场举办两场赛事。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