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TPC圣安东尼奥赛利普斯基追平纪录领先 窦泽成T21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2日,移动日,大卫-利普斯基(David Lipsky)抓到10只小鸟1头老鹰,虽然也吞下2个柏忌,仍然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10杆,追平了卡波斯2011年在AT&T锦标赛中创造的球场纪录,于TPC圣安东尼奥挑战赛取得一杆领先。窦泽成连续三天打出六字头,并列位于21位。

窦泽成开局和结尾都表现不错,在前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可是七号洞和11号洞都未能标准杆上果岭,各丢了一杆。最后五个洞,他抓到3只小鸟杀回来,三轮205杆(68-69-68),低于标准杆11杆。

“今天一上来感觉很到位,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还有一个短的小鸟推错失了,”窦泽成评价这一轮的开局时说。

他认为七号洞的柏忌导致他的动力丧失了一点。那是一个短的四杆洞,他开球之后还剩下75码,由于是顶风,果岭后边有一个坡,他觉得60度挖起杆打80码没有问题,结果打了90码,然后又滚了一段距离,远了30、40码,两切之后在这个抓鸟的球洞吞下柏忌。那之后11号洞,他打到果岭边缘又三推,又是一个柏忌。

“后边推杆变好了,又抓到了3只小鸟,小鸟推都在15英尺以上,最后一推有30英尺,”他说,“总体还可以,发挥正常,没有很突出。

“这个场得分机会很多,感觉大家打得都不错,上得很快。我完成18号洞的时候觉得-4杆还可以,可以打到前12名、前15名,明天可以再冲一下,获得一个更好的名次,可是回来看了成绩,发现自己20多名,都震惊了。无论如何明天要争取一个更低的杆数,希望能取得一个佳绩。”

大卫-利普斯基肯定是今天打出低杆的选手之一,他三轮197杆(69-66-62),低于标准杆19杆,领先法国选手保罗-巴宗(Paul Barjon)1杆。

“这是我第一次打到双位数红字,这是为什么我那么想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的原因,” 大卫-利普斯基笑着说,“我打出过几次63杆,可是从来没有在72杆的场地中,于竞赛里打出62杆。当我在17号洞推入12英尺推杆的时候,这个想法进入了我的心中。”

31岁选手在前两个洞抓到小鸟,在第六洞、第八洞和第九洞又抓到3只小鸟,前九洞打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10号洞到12号洞,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可是13、14号洞的两个柏忌阻碍了他的动力。他在15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反弹回来,并于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最后一个洞,他打入球道沙坑之中,距离还有200码,可是他6号铁打到3英尺,推入了小鸟推。

“老实说,这是一个完美数字,沙坑中的球位也好,” 大卫-利普斯基说,“我不喜欢左边的旗杆位置,因为我是从左到右的球,可是我希望达到双位数。我知道我回来的时候需要采取激进的线路。”

大卫-利普斯基曾经就读于西北大学,去年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十而制造波澜。2018-19赛季,他在美巡赛上的另外四站比赛中晋级3次,结束赛季的时候,在联邦快递杯上进入前200位,因此获得了2020年光辉国际巡回赛的有限参赛资格。这个赛季他7次参赛仅仅晋级3次,可是取得了2个前20名,包括上个星期TPC科罗拉多锦标赛并列第17名。

“这是一个打美巡赛的好机会,” 大卫-利普斯基说,“自从2012年我一直在海外征战,我希望杀回来,在美国全职比赛。在这里拥有资格,甚至是有限资格,也给了我一些参赛场次可以打出好成绩。这是重要的。有机会一路打到资格重排,一路打到美巡赛参赛卡,这就是意义所在。”

大卫-利普斯基两次赢得欧巡赛,两次赢得亚巡赛。2013年,他曾经打过光辉国际巡回赛,可是只晋级了一半场次,获得一个前30名。

“很大部分是信任自己所做的事情,怀疑是杀手,”他说,“我曾经有过怀疑。可是我感觉现在我的挥杆,我的所有各个部分技术都在正轨上。我期待着明天。”

保罗-巴宗二月份在墨西哥锦标赛的延长赛中落败,今天打出65杆,三轮198杆(69-64-65),低于标准杆1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加拿大选手泰勒-彭德瑞斯(Taylor Pendrith)也打出65杆,排名第三位,可是已经落后4杆。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