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日巡重启牺牲国际会员利益 卫冕冠军无法参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4日,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女子日巡2020赛季一直未能启动。可是星期三,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指出6月25日至28日在千叶县山茶花山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地球制药杯将成为揭幕战,不过赛事不允许观众入场。

日本5月14日解除了39县的紧急事态宣言,25日扩大到全国,从6月19日开始,体育赛事可以举行,但是只能闭门举办,不允许观众入场。职业棒球6月19日开幕,而足球J联赛将于7月4日恢复。

女子日巡目前还在制订详细的规章制度,不过媒体见面会已经确定以远程,非公开方式进行。另外一方面,计划4天的比赛,网络直播40小时。

女子日巡的另外一个难点现在无法突破,国际会员届时可能无法赶到日本比赛,比如受入境限制的李宝美、安宣柱以及赛事卫冕冠军申智爱等众多韩国选手。

“我非常痛心,有些选手有资格参赛,可是因为无法入境,也许会错过参赛的机会,”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会长小林浩美说。

目前女子日巡对于因不可抗力而未能参赛的选手已经制订了特别保障政策,合并2020年和2021年为同一个赛季,可是从奖金王和种子序列的争夺来看,对于这些国际选手仍旧存在不公平。

更何况这并不是一场比赛的问题,现在日本政府的国际旅游禁令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并不清楚。

“既然是作为巡回赛进行比赛,那么就是正式的赛事,进入奖金榜是前提。在这个方面,我们必须摸索自己该怎么做,”小林浩美说。

而且即使赛事能够顺利举办,巡回赛要恢复正常运作,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一旦有一个确诊患者,接下来该如何做暂时还不知道。“许多问题叠加在一起,大家对于未来都很烦恼,”小林浩美说。

同一天的消息,原本奖金水平与地球制药杯(总奖金为2亿4000万日元,冠军奖金4320万日元)一样高的“延田集团大师俱乐部女子高球赛”(Nobuta Group)宣布取消,尽管这场赛事要到10月22日才开幕,有4个月的时间筹备。

该比赛也是女子日巡取消的第20站赛事。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