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世界第一今年首次参加正式赛事 出战女子韩巡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日,被新冠疫情耽搁的女子世界第一高真荣,终于决定出战今年首站正式比赛。本周,第十届乐天租车女子公开赛(总奖金8亿韩元,冠军奖金1.6亿韩元)计划在韩国济州岛天空山济州乡村俱乐部(6373码,标准杆72杆)举行,将成为高真荣2020年征程的起点。

高真荣原计划今年3月启动,可惜因为新冠疫情,亚洲春季挥杆赛完全取消,接着LPGA赛季停摆,从目前的规划来看,要等到七月份才能重启。

女子韩巡成为全球第一个重启的世界级职业女子巡回赛,乐天租车女子公开赛为复工之后的第三站比赛。高真荣没有参加前两站比赛,可是与朴成炫参加了一场慈善逐洞赛,两人刚好平分了奖金。

高真荣选择这一站与她当前住在济州岛,而不是京畿道有关。高真荣在与朴成炫的对决中再次展示了稳定、精准的击球,现在要力争赢得个人第11个女子韩巡冠军。去年10月的时候,她赢得了海特真露锦标赛。与此同时,这也是自去年LPGA收官战CME巡回锦标赛以来,她6个月时间第一次参赛。

李昭英上一周在E1慈善公开赛中首次取得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完胜,结束了冠军荒。从某个角度而言,济州岛天空山也是其主场,因为这是她赞助商的赛事。

“我已经取得了一场胜利,可是我为人贪心,因为这是我赞助商的赛事,要是能赢下它会非常棒,”李昭英在本赛季所有三场比赛都进入前五的情况下说,“作为乐天高尔夫球队的成员,在这座球场中打了10天,但是这座球场每天都有不同感觉。这里有许多有难度的球洞,每个球洞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减少失误,力争进入前十位。”

19岁新人选手柳海兰(Ryu Hae Ran,音译)上个星期天在最后一轮沙坑切球进洞射下老鹰之后,一度追平李昭英,最终屈居亚军,本周也来到济州岛,力争赢得个人第一场胜利。

不过更让人关心的还是那些LPGA球员。金世煐因为手腕受伤,放弃了上一站E1慈善公开赛,但是会角逐这场赛事。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李晶恩之前两站比赛都没有进入前十名,可是希望这次能够反弹。当然这里也有金孝周,尽管在利川市她并没有交出上乘的表现。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些老面孔。“小可爱”崔罗莲拥有9个LPGA胜利,与过去3年赢了3场LPGA胜利的池恩熹也计划参赛。另外新星卢艺林(Yealimi Noh)、安宣柱、裴善雨以及中华台北选手陈宇茹也进入了阵容。

陈宇茹去年在第三关的资格考试中排名第16位,今年所有女子韩巡都可以参与,这是2020年她首次出战女子韩巡。

“这是我考上韩巡的第一场比赛,因此我蛮期待的,”去年打了一年二级赛的陈宇茹说,“球场的状况非常好,济州岛的天气也非常舒服。球道其实很宽,果岭真的有难度,但我并不感到意外,因为这就是韩巡。”

陈宇茹同时谈到了防疫的问题:“不会担心,因为我们在室内的时候一定会戴上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另外进球场会量体温,喷酒精。况且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外练球,所以并不担心。”

本站赛事一共135名选手参加,其中拥有资格的选手127人,卫冕冠军为金宝雅(Kim Bo Ah),然而从来没有人在这站赛事蝉联过冠军。本周的冠军除了可以获得不错的支票,还可以取得2021年乐天LPGA锦标赛参赛资格,并成为天空山济州乡村俱乐部的荣誉会员。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