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特殊时期的这个高尔夫网红 能助中国赶超韩国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不到半年时间,它悄悄成为了高尔夫网红。

欧巡赛在七月之前重启无望的情况下,借助它举办了一系列赛事,参与的选手有马丁-凯梅尔、李-维斯特伍德等球星。

在它的帮助下,LPGA推出美国与韩国的隔空对抗,邀请朴仁妃、柳箫然、高宝璟三位前世界第一对抗。

更多高尔夫球手在家中用它默默练手,其中一些在社交媒体上频频曝光。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也不例外,他甚至在一些视频中向球迷传授用它练球的诀窍。

看到这里,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个网红是什么,估计你在隔离的这段期间,连网也跟着断了。开个玩笑!

没错,它就是高尔夫新的网红:模拟器!

高尔夫模拟器绝不是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才孕育诞生的。可是大疫之下,各个国家封国、封城,就凸显出它具备,传统高尔夫缺失的诸多优势。它可以独自在家享受,并通过网络将远隔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共享。这种零接触的聚会是最佳的社交距离保持方法:不用佩戴口罩,不用自备免洗洗手液,甚至可以突破10人以上的人数限制,与此同时,高尔夫的挑战与乐趣却一点也不打折。

在疫情爆发之后,不能不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点赞。它发现了高尔夫模拟器的这些优点,并成为全球第一个付诸实践,借助它举办“安全比赛”的机构。早在四月份,高协就组织了“比赛停摆,备战不歇”国家高尔夫球队网络视频比赛,安排2018年奥运会的两位健儿李昊桐、吴阿顺分别在上海与漳州两地的衡泰信模拟器上云端PK,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广大球迷能够领略中国两位顶尖选手的风采,观看全球已经暂停的高尔夫直播。

那之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又与衡泰信陆续组织了“启梦新星云挑战” 国家高尔夫球队网络视频比赛和“不负青春,挥杆未来”中高协大众高尔夫五月青少季衡泰信青少年挑战赛,将张维维、张蕙麟、隋响、刘晏玮纳入进来,并从职业延伸到了青少年。

通过这些赛事,习惯了传统高尔夫的球友逐渐对模拟器,以及刚刚宣布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大众高尔夫项目模拟器合作伙伴”的衡泰信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衡泰信创立于2012年8月,总部位于中国最大的科技总部基地深圳南山科技园,在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武汉等100多个城市均设有服务中心。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衡泰信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引擎,坚持自主创新与“产学研用”相结合,先后取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和软件著作权44项,商标100多项,硬件均通过欧盟CE、ICE和北美FCC认证。

在8年的高速发展历程中,衡泰信也成为中国高尔夫的重要赞助商,持续赞助BMW大师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佛山公开赛、深圳国际赛等国内国际顶级高尔夫赛事,并于去年与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LPGA)结盟。正是这一次牵手翻开了中国国内模拟器比赛的新篇章。

12个月之前的5月20日,衡泰信与女子中巡联手于北京北辰举办了中国史上第一场职业线上挑战赛,并于年底在衡泰信深圳总部又举办了一场,为中国国内的模拟器比赛定下模版,树起标杆。

即便如此,国内的模拟器规模以及比赛仍远远落后于邻国韩国。由于太多韩国人喜欢高尔夫运动,以至于全国440家球会,798家球场仍不够用,打球成为了奢侈品。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韩国的练习场与模拟器场馆快速地发展起来。更为便宜的价格,更接近工作生活的地方,白天黑夜全天候可玩,高尔夫在模拟器的助推下成为了一项大众运动,也因此奠定了韩国的亚洲强国地位。

好消息是中国官方已经开始认识到高尔夫大众化的问题,而这场疫情加速了模拟器的崛起。中高协开了一个好头,女子中巡接力,已经筹划好三站衡泰信女子中巡线上挑战赛,其中第一站本周日即将在深圳举行,由张维维/殷若宁对抗韩雨岑/林冶舟。比赛采取SKINS逐洞赛制,并加入了“蒙眼击球”“一杆到底”等趣味环节。

后疫情时代,中国高尔夫的关键点是“破圈”,打破固有的模式,解放束缚的手脚。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这是一个好的象征,也必将成为好的开始。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