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重启后冲刺季后赛只剩10周 很多大牌还在线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当美巡赛季在六月第二个星期嘉信挑战赛恢复的时候,联邦快递杯排名已经有三个月没有变化了。

任成宰仍旧处于领先位置,紧随其后的是2017年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而卫冕总冠军麦克罗伊排名第三位。

与此同时,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贾斯汀-罗斯和加西亚等大牌选手却需要大幅提升自己的排名,才能在季后赛于北美信托锦标赛启动的时候进入积分前125位。

新冠疫情及其导致一系列比赛取消和延迟,让球员们只剩下10个星期,11站比赛,可以争取季后赛资格,又或者创造机会赢得联邦快递杯及其奖池奖金1500万美元。

一方面在这个缩短的赛季中,积分排名前125位并不是下个赛季美巡赛参赛卡的确定标准,另外一方面,它仍旧是进入第一场季后赛北美信托锦标赛的基准线。

对于那些处于积分榜底部的选手而言,在比赛之间休息的奢侈已经消失了。布鲁克斯-科普卡就是这种情况。当三月份新冠疫情导致赛季停摆的时候,伤愈复出的他才刚刚立定脚跟。

当赛季恢复的时候,美巡赛前年度最佳球员得主必须尽量把握住参赛机会,因为本赛季5次参赛仅仅获得21分,他现在远远地排在213位。毫不奇怪,他已经宣布将角逐殖民地乡村,尽管之前他只打过一次嘉信挑战赛。

那些在布鲁克斯-科普卡前边不多,仍旧处于125位之外的选手,包括好几个欧洲大牌:联邦快递杯前总冠军贾斯汀-罗斯(203位)、亨利克-斯滕森(192位),过去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肖恩-劳瑞(Shane Lowry,140位)和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169位),以及莱德杯明星加西亚(179位)和伊恩-保尔特(140位)。

与此同时,吉姆-福瑞克(168位)和比尔-哈斯(200位)是亨利克-斯滕森、贾斯汀-罗斯之外,另外两个从外向内张望的联邦快递杯前总冠军。

过去的历史已经显示了每一杆都很重要,甚至是小分数也有可能将球员从淘汰之中挽救回来,继续向前进。当我们即将重启的时候,不妨先来看一看以下这份名单。

目前处于第125位的是小特德-波特尔(Ted Potter Jr。),他总共159分。法比安-戈梅斯(Fabian Gomez)排名其次,158.653分。也就是说当前不到0.4分就代表着你的赛季可以继续存活,而非早早结束。

虽然像达斯汀-约翰逊(111位)、乔丹-斯皮思(110位)、瑞奇-福勒(94位)、简森-戴伊(91位)和菲尔-米克尔森(89位)这样的明星在赛季重启的时候位于积分排名125位之内,可是如果没有一些好表现交出,肯定无法保证能继续维持在那里。另外,前125位只是第一步。

北美信托锦标赛之后只有前70位选手可以打入BMW锦标赛,那之后只有前30位可以参加巡回锦标赛,从而争取联邦快递杯总冠军。

一方面进入巡回锦标赛给了球员机会争取1500万美元,另外一方面,东湖排名30位的球员却落后领先者10杆之多。换句话说,你越接近积分榜顶端,你越接近这笔大奖。

好消息是,余下来的绝大多数比赛,胜利等于500分(美国PGA锦标赛600分,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550份,而梭子鱼锦标赛300分),布鲁克斯-科普卡和其他选手在一个星期打好便能快速攀升。

而这让我们需要回看处于另外一端的选手。那些已经将自己放置在好的位置,有机会争夺总冠军,在长时间休假之后希望保持动力的选手。

任成宰是上个赛季的美巡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他的钢铁意志,以及本田精英赛突破性胜利都值得点赞。

韩国人有能力每个星期都比赛,可以确保他有很大机会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拿到最佳新人奖次年夺取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的选手。任成宰这个赛季已经参加了14站比赛,一次在延长赛中落败,而在胜利之外还获得2个第三名。

任成宰自元月初索尼公开赛以来,只缺席了一周: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那之后赛季停摆了。其他选手也许需要适应新的拥挤赛程,可是任成宰却有可能将其转化为自己的优势。

与此同时,贾斯汀-托马斯和麦克罗伊则希望追赶上他。贾斯汀-托马斯本赛季已经取得两站胜利,在总分上仅仅落后任成宰55分。麦克罗伊6站比赛获得6个前十名,包括一场胜利。他在最近的泰勒梅赈灾逐洞赛中展示了他的竞技状态与离开时相差不远。

除非受伤,这一对选手毫无疑问能够进入东湖的阵容。麦克罗伊期待成为第一个成功卫冕的总冠军,以及第一个三冠王。贾斯汀-托马斯期待为一年前的表现复仇,当时他开始巡回锦标赛的时候处于领先位置,拥有-10差点,可是未能有始有终。

另外两位处于前五位的选手经由不同的路径达到那里。布兰登-托德(Brendon Todd)是2019年秋季明星,赢了两次。在14站比赛中,他总共获得3个前十名,可是没有一个来自2020年开打之后。

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处于另外一端,只打了5站比赛,可是已经打到了第五位。他的战绩为T7 – P2 – 3 – P1 – T61。胜利出现在二月份的WM凤凰城公开赛,在那里他击败了托尼-弗诺(Tony Finau)。而去年11月份,他在RSM精英赛中丢掉了领先位置。

稳定性已经成为韦伯-辛普森最近的特色。2018-19赛季,他最后12站比赛全部进入前30位,而2019-20赛季一开始的时候延续了这一点。

有鉴于当前所处的位置,韦伯-辛普森会继续打少量赛事吗?或许会……或许不会,特别是有鉴于重启的两座球场都倾向球员锦标赛前冠军。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他获得两个前五名,希尔顿头岛6个前16名,包括一个亚军。

毫无疑问,这个赛季给球员休息的灵活性不大,因为在收官之前赛程拥挤,而且积分榜上差距小,不可以掉以轻心。

澳大利亚选手亚当-斯科特已经声明他倾向于推后重启。由于捷恩斯邀请赛胜利,他目前处于第20位。他当然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安排从澳大利亚家中返回美国的行程,可是如果休息太长时间,他必将快速滑落。

同样的话适用于泰格-伍兹。他已经见识过参赛数量少如何损害他的联邦快递杯希望。上个赛季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伍兹未能让自己的腰部和膝盖完全康复,余下来赛季都在挣扎。结果他在BMW锦标赛上跌出了争冠行列。

这次他在ZOZO锦标赛上取得平美巡赛纪录的82场胜利,当前在联邦快递杯上排名28位,尽管只打了3站比赛。如果冠军慈善对决他展示出来的卓越靠得住的话,休息的这段时间是有帮助的。

伍兹在季后赛之前的10个星期之中会多频繁的参赛,是诸多吸引人的副情节之一。可是一件事是肯定的,无论谁赢得联邦快递杯,他都必须打好,也是靠实力赢的。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