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名宿认为加西亚浪费了天赋:他应该赢10场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加西亚已经在美巡和欧巡上赢了25场,包括10场美巡,其中高光点为2017年美国大师赛。可是在名人堂成员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的眼中,与加西亚的天赋相比,这些战果显得苍白无力。

杰克林本人赢得两场大满贯:1969年英国公开赛和1970年美国公开赛。八十年代,他四次率领欧洲队出战莱德杯。在接受美国《高尔夫周刊》采访的时候,英格兰人认为加西亚是他见过的,成就与天赋相比,差距最大的一个。

“过去20年,他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选手之一,可是他却没有怎么显示出来,” 托尼-杰克林说,“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小指头的勇气都比这个孩子大。不要搞错我的意思,加西亚已经是一个多产的冠军,可是他有实力,大满贯胜利可以达到两位数。李-特维诺(Lee Trevino)曾经说:‘上帝不会把所有事情都交给一个人。’可是加西亚对我而言是那种可以脱颖而出的人。”

加西亚引起人们的关注要回溯到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年仅19岁的他在泰格-伍兹之后获得亚军。随后几年,他在大满贯中有几次争冠机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2007年英国公开赛延长赛负于哈灵顿,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又在爱尔兰人后边获得并列第二。加西亚2008年赢得球员锦标赛,可是一直到2017年他才在大满贯中取得突破,在奥古斯塔的延长赛中战胜贾斯汀-罗斯。

2018年,加西亚超过尼克-佛度,成为莱德杯得分最多的选手。杰克林相信双年对抗赛的团队氛围帮助到西班牙人,所以获得的结果远远好过他在大满贯中单打独斗。一方面,自从穿上绿茄克以来,加西亚在欧巡赛上又赢了3次,另外一方面,他却再也没有在美巡赛上赢过。杰克林相信加西亚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

“他40岁了,我觉得他不可能再生了,” 托尼-杰克林说,“想一想他是这样棒一个击球手,却只赢得一场大满贯,真是让人惊骇。”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