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虎米之战属于巅峰对决? 两位老将努力从低谷反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美国时间星期日即将举行的“冠军慈善对决”,聚集了美巡赛和橄榄球NFL的四颗巨星,目的是为新冠疫情筹集超1000万美元善款,同时为广大观众制造娱乐。

星期天专为电视举行的表演赛,另外一个吸引点是98天以来,我们第一次有机会看到泰格-伍兹挥动高尔夫球杆。

连续第二个星期天,高尔夫直播将出现在电视荧屏,这一次是高尔夫最大牌的选手。

伍兹最近一次出现在电视上是2月16日的捷恩斯邀请赛。在加利福尼亚晚冬清冷的空气中,他谨慎地挪动着身体,周末打出76-77,在里维埃拉晋级的68名选手中排名最末一位。

他放弃了墨西哥城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说动了手术的腰部还没有准备好参赛,接着又放弃了佛罗里达挥杆赛的前3站。那之后新冠疫情越来越严重,伍兹再也没有地方可以比赛了。

这是一个符合情理的开局。伍兹和NFL退役四分卫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搭档,对抗米克尔森以及为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贡献6座超级碗,今年新签坦帕湾海盗队的汤姆-布雷迪(Tom Brady)。

赛事将在佛罗里达州霍布海峡(Hobe Sound)奖牌得主俱乐部(Medalist Club)举行,那里距离上个星期麦克罗伊/达斯汀-约翰逊对抗瑞奇-福勒/马修-沃尔夫(Matthew Wolf)的塞米诺尔高尔夫俱乐部大约20分钟车程。

伍兹会怎样呢?

伍兹只接受GolfTV的采访,这家发现频道所属的电视台与伍兹签下了广告代言合同;另外则是与其他参赛者一起参加特纳体育台恩尼-约翰逊(Ernie Johnson)搞的一个搞笑视频会议。特纳体育台是这次对决的主办单位。

4月9日,伍兹接受GolfTV采访的时候形容自己的健康是“黑夜与白天的区别”。

“我与那个时候相比好多了,”伍兹说,“我能够将负面的东西扭转为正面,训练了很多,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到我认为应该的地方。”

米克尔森今年在5站比赛中淘汰了4次。唯一的例外是圆石滩第三名。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尼克-泰勒(Nick Taylor)一杆,可惜只打出75杆。

就像上个星期一样,估计球员手很生,因为他们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打比赛了。事实上,伍兹已经有三个月了。

与此同时,佩顿-曼宁已经退役,是一个高尔夫球痴。汤姆-布雷迪仍旧有合约在身,这个星期,与坦帕湾的新队友一道,还完成了一些非正式的工作。

对决不允许观众入场,与上个星期塞米诺尔一样。区别在于球员各自驾驶高尔夫球车打球,而上个星期,四名美巡球员背着球包走路比拼。

可是这更多是娱乐,而非竞赛。

这是伍兹和米克尔森对决第二季。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根本不用聊战绩,只用提一提名字,那就是赚足眼球的对手关系。伍兹生涯赢得82场美巡赛胜利,米克尔森赢得44场,当然伍兹在大满贯上15比5领先,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上11比0领先。

可米克尔森2018年感恩节周末赢得了首届为电视制作的对决,只是那次收费点播赛事却遇到了技术故障,最终不得不向所有人免费播出。左撇子选手在灯光下于延长赛中胜出,卷走了赢家通吃一切的全部900万美元奖金。

另外9次在美巡赛最后一轮与伍兹同组,米克尔森的战绩为5胜3负1平,其中最近一次是2012年AT&T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米克尔森打出64杆,而伍兹打出75杆。

他同时中断了伍兹的两次冲刺。2000年,伍兹正在争取连续第七场美巡赛胜利,可是米克尔森却在多利松打败了他。那一年稍晚时候在巡回锦标赛上,米克尔森则中断了伍兹连续19次从54洞领先位置登上冠军领奖台。

可是伍兹在一个最为重要的冲刺中没有手软。2001年美国大师赛最后一组,他力克米克尔森,包揽了四场职业大满贯。

在拉斯维加斯缺少口水仗,也许佩顿-曼宁和汤姆-布雷迪的加入会改变动力。解说团队包括巴克利(Charles Barkley),他会担任球评。而伍兹的好朋友贾斯汀-托马斯作为记者会出现在现场,这也是他的电视首秀。

在表演赛之后,高尔夫再等两个星期便会迎来美巡赛在得克萨斯州沃斯堡殖民地乡村俱乐部重启。米克尔森计划参赛,可是伍兹还没有说他什么时候复出。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