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数字解读伍兹与米克尔森争夺史 两人同组相互促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两个自带光环的天才选手,被历史牢牢拴在一起,星期天将再次面对面斗争。

在这里谈的不是汤姆-布雷迪(Tom Brady)和佩顿-曼宁(Peyton Manning),尽管他们也适合上述的描述。在这里说的是高尔夫。

从那个角度来讲,泰格-伍兹和菲尔-米克尔森是这场冠军慈善对决赛的领衔球员。1965年之后出生的选手之中,仅有伍兹(82胜)和米克尔森(44胜)两人美巡赛胜利数超过20胜。2000年到2007年,要不老虎要不菲尔的胜率达到17%。他们在美巡赛终身奖金榜上分列第一位和第二位。而自1993年以来,要不伍兹要不米克尔森在大满贯中的前十比率为60%。

伍兹看上去拥有一项无人能追赶的世界第一周数纪录:661个星期。米克尔森则在世界第二位上坐了270周,并连续26年处于世界前50位中。

每个人都熟悉他们数之不清的荣耀(合计126场美巡赛胜利,而且还可能继续增加),可是当他们在美巡赛上对抗的时候,两人的表现又是如何的呢?

面对面的对抗

这一对选手拥有悠久的对抗历史。他们在美巡赛上一共37次同组。

伍兹在这种情况下处于上手,18次打出更好杆数,而菲尔15次打出更好杆数。当他们同组的时候有4次战成平手。

伍兹与米克尔森在美巡赛上同组的时候打出低于标准杆54杆,而米克尔森打出低于标准杆34杆。另外,两人同组(赛事任何一点)的时候,伍兹取胜的次数也更多,10胜对5胜。

相互促进

米克尔森经常谈论老虎如何鞭策他成为更好的选手。当他们一起打球时的数据证明了这种论断。

过去15年,米克尔森平均每一轮得分1.12杆。当他与伍兹一起打球的时候,这个数字飙升到了每一轮2.00杆。

2005年到2014年这样一段时期描绘出了更为惊人的画面。在这段期间,菲尔每一轮平均得分1.36杆。而同一时期与伍兹同组,这个数字几乎翻番,达到了2.61杆。

那么米克尔森对伍兹又有什么鞭策呢?数据变化不是那么巨大,可是它们仍旧确认了当伍兹与左手怪杰同组的时候,他打得更好一些。

自从2005年,伍兹每一轮平均得分2.01杆。当他与菲尔同组的时候,这个数字上升到2.17杆。

星期天争冠

当进入美巡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两位选手处于争冠行列时情况又如何呢?

美巡赛最后一轮开始之前,老虎和菲尔同时都在5杆以内,总共31次。比较一下他俩最后一轮的表现,总体而言,是相当接近的。

米克尔森在这种情况下打出低于标准杆52杆,伍兹则为低于标准杆51杆。

米克尔森的平均杆数为69.81杆,比伍兹的杆数(69.84杆)好了0.03杆。

伍兹杆数更好的时候14次,米克尔森也是14次,另外3次他们平手。

伍兹10次夺冠,米克尔森9次夺冠,包括最近两次发生在大满贯中:2010年美国大师赛和2013年英国公开赛。

这个时代最优秀的选手

米克尔森的第一场美巡赛胜利在他还是业余的时候就赢得了,那是1991年北方电信公开赛。自那天开始,伍兹和米克尔森所赢得的美巡赛胜利数,一个排第一(82胜),一个排第二(44胜)。

你需要将1991年以来排名其次的6位选手的胜利数加在一起才能达到127场——维杰-辛格、达斯汀-约翰逊、埃尔斯、拉夫三世、麦克罗伊和吉姆-福瑞克。而他们的胜利数在那个区间也只比伍兹和米克尔森的总和多1场罢了。

1995年到2010年,两位选手在大满贯中每一轮的平均得分超过2.0杆:伍兹(2.84杆)和米克尔森(2.02杆)。那段时间,他们在大满贯中的平均杆数分别排名第一位和第二位。

两位选手职业生涯的长寿也值得一提。尽管一直到1996年年中才转为职业球员,伍兹在九十年代的时候就追平了尼克-普莱斯,成为那10年中美巡赛胜利数并列第一的选手,也就是15胜。米克尔森在那个名单之中排名第三位,13胜。自从2000年开始,这两位选手在美巡赛冠军数上分列第一和第二。老虎67胜,而菲尔31胜。

一方面,两位选手看上去都还没有接近职业生涯夺的黄昏,另外一方面,两位巨星面对面对战的机会正在一天天减少。

这个周末,高尔夫球迷将再次见到他们刀剑相向,而比赛的目的是为了筹集善款。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