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肖宇专栏:打高尔夫球的佩奇妹妹和老虎伍兹

新浪体育

关注

最近佩奇又火了,不是小猪佩奇,而是美国的一位高尔夫女子球员,佩奇·斯皮拉纳茨(Paige Spiranac),这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美女,身高1.68米,年轻貌美,身材火辣。

起因是一篇微信的译文,这位美女球员在文章中哭诉了自己的感情史,被若干个渣男所骗,而这些人和她交往的目的,不是为了骗钱骗色,而是为了免费和她学高尔夫!居然其中有个人,故意隐瞒了自己已经有女友的事实,和佩奇交往了半年之久,每次约会就是在高尔夫练习场,光天化日之下用高尔夫球杆真诚交流感情,据说突然不辞而别的时候,已经从三轮车进步到了单差点(这是我猜的)。

作为吃瓜群众,我为美国高尔夫爱好者们这种舍身学球的精神感动得目瞪口呆,古有坐怀不乱的柳下惠,今有为了学球甘愿献身的美国球友,实在是可歌可泣。如果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的话,那么美国高尔夫流氓的职业水平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好奇心驱使,查了一下资料,这位佩奇小妹妹一路走来也是不易。她1993年出生在一个体育家庭,从小就苦练体操梦想着参加奥运会。然而,一次受伤让她不得不放弃了体操之梦,而同时遭受的队友欺凌让她转向了独来独往的高尔夫。也是经过了刻苦的努力,她在大学时的成绩可圈可点,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但后来在征战职业赛场上的道路并不顺利,一直在苦苦挣扎。

她出道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就出师不利,虽然竭尽全力也只获得了第14名,到手的奖金只有区区的100美金。而随后的大大小小的比赛也是起伏不定,每场到手的奖金大多情况下没有超过1000美金的,连比赛的路费都不够。如果说高尔夫职业比赛是残酷的,那么女子的赛事会更加残酷,一是因为奖金相对来说会更少,二是女子球手的运动生涯会更加短暂,佩奇妹妹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毅然转型,开始了网红的道路。

在2015年,一篇现在看似比较肉麻的吹捧文章让佩奇妹妹Instagram的账号粉丝数在两天之内爆涨了10倍,从1万上升到了10万,从此,佩奇妹妹便一发不可收。同年,她受邀以外卡身份参加了欧米伽迪拜女子精英赛,虽然没有晋级,但成功吸引了一众赞助商的眼球。于是她成为了一些高尔夫产品的代言人,拿着数倍于高尔夫奖金的代言费,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然而,网红之路也不是那么容易走的,佩奇妹妹的“性感高尔夫”路线一直饱受批评,尤其是在2016年她登上了美国高尔夫文摘杂志的封面更引起轩然大波。要知道,直到2012年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才接收了女性会员,而高尔夫文摘这本权威的高尔夫杂志,其将近70年的历史中也只有11位女性职业球员能出现在封面上。一位ESPN的体育评论员直言不讳地说,佩奇能够上封面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她的相貌和穿着。铺天盖地的批评之声让佩奇妹妹很受伤,但她毅然选择了抗争。

2017年,佩奇妹妹担任了一家非盈利机构的形象大使,宣传反抗网络欺凌和维护女性权利,开始走女权路线。她在体育画报发布了自己的泳装专辑,让无数宅男暗自流鼻血,并在高尔夫文摘杂志开辟专栏高调宣传自己。同年,当LPGA限制球员不能有暴露装束的时候,她也是马上跳出来反对。就在刚刚,佩奇妹妹在社交媒体上坦然披露自己的34DD胸围是真实的,而且在挥杆过程中有助于手臂和身体的连接感,看来,妹妹真是豁出去了。

网红就是需要博眼球,不停地炒作,大家能理解就好。如果佩奇妹妹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高尔夫,提升自己的高尔夫球技,也算是对高尔夫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了。当然,如果说真的做贡献,还是我们的老虎伍兹了。

老虎伍兹的回归系列纪录片周六播放了最后一集,我是集集都从头看到尾。要感谢美巡赛,制作了这么好的一部影片,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力量!

面对身体上的伤痛,事业的低谷,所有人的怀疑,伍兹也有沉沦的时候,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抗争,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自己,给自己一个交代。就如影片中他自己所说,他的父亲从小是这么教导他的,打高尔夫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内心的那种喜悦,于是,伍兹决定再做一次,为了他自己。

然而,从顶峰跌落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重新再爬回顶峰则是难上加难,伍兹毕竟是人,不是神,这其中的各种艰难困苦只有自己知道,所有的痛苦和煎熬只有自己一个人去默默承受,没有人能够代替,这是需要多大的精神力量去支撑。从影片中我们能够看到,回归的道路绝不是一帆风顺,而是荆棘遍布,失败,再开始,跌倒,舔净伤口,再爬起来,一次次的轮回,好像凤凰涅槃般,终于浴火重生。

在影片中,伍兹终于获得了自己第80场美巡赛的胜利后,如是说,“出于某种原因,当你翻过一页,你可以从一个十页到另外一个十页,有些东西,要比单从79到80这个转变更大。”是的,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而最难的是登上自己心中那座高山的顶峰,我们都常说高尔夫是自我挑战的运动,是要战胜自我的,但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理解其中的含义?伍兹是少数能真正理解的人,因为他做到了。

影片的最后,当时隔1876天,伍兹重新捧起冠军的奖杯,整个东湖高尔夫俱乐部沸腾了,数以万计的球迷冲向了球道,整个场面几乎失控,在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中,有多少人为此泪流满面,又有多少人受到伍兹的影响,拿起了球杆走向绿荫球场,这就是偶像的力量。

如果说高尔夫是一个江湖,那么无论伍兹还是佩奇妹妹,都是江湖中活生生的人物,是他们令高尔夫世界如此的生动并富有色彩。疫情之下,很多人的生活都会受到影响,面临着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像佩奇妹妹那样利用自己的优势成功转型,像伍兹那样卧薪尝胆东山再起,人生有各种的选择,为了自己,为了自己内心中的那种骄傲和喜悦,再试一次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