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谁才是欧巡赛之王?历史夺冠场次伍兹排名第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在欧巡赛历史上,总共有5位球手获得了超过30场胜利,现在就让我们细数一下拥有欧巡赛最多冠军的前五人!

塞维-巴耶斯德罗斯(西班牙):50个冠军

已经过世的西班牙传奇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依旧保持着欧巡赛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纪录——50个,而且看起来不太可能被打破。

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巴耶斯德罗斯就实现了50个欧巡赛冠军,其中有5个大满贯胜利(3个英国公开赛冠军和2个美国大师赛冠军)。而他首次赢得欧巡赛,还得追溯到1976年的荷兰公开赛,当时年仅19岁的巴耶斯德罗斯以5杆优势获胜。从1976年至1992年的连续17年里,他每年至少都有1个冠军入账。对于这位西班牙巨星而言,他最辉煌的赛季当属1986年,他那一年夺得了6个冠军,成为唯一一位在单赛季的欧巡赛上获得6个冠军的球手。

巴耶斯德罗斯的最后一场欧巡赛胜利来源于1995年的西班牙公开赛,当时他以两杆优势夺冠,第3次在自己的国家公开赛上胜出。

伯纳德-兰格(德国):42个冠军

至今为止,伯纳德-兰格(Bernard Langer)总共赢得了116场职业赛事,妻子在1980至2002年期间获得了42个欧巡赛冠军。就像巴耶斯德罗斯一样,兰格的第一场欧巡赛胜利也是以较大的优势获取。在1980年的邓禄普大师赛上,23岁的兰格以5杆优势夺魁。

接着,兰格在随后的16年的每一个赛季都赢过比赛,包括1985年和1993年的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并且在1986年世界排名启动的时候成为第一位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球手。

兰格最后一次赢得欧巡赛则是2002年西班牙举行的沃尔沃大师赛。当时,他与科林-蒙哥马利打了2个加洞赛之后因为天黑而暂停,最终他们俩选择了一起分享冠军,这是兰格第二次选择与他人共享胜利。此前,他在1986年的兰蔻杯上也与同样的原因(天黑暂停比赛)而与巴耶斯德罗斯一起获得冠军。

泰格-伍兹(美国):41个冠军

伍兹已经追平了美巡赛冠军最多纪录保持者山姆-斯尼德(82胜),但是在欧巡赛赛场上,这位美国球星总共获得了41个冠军,其中包括15个大满贯冠军和18个世锦赛冠军。

他的第一场欧巡赛胜利来源于1997年的美国大师赛,接着在1998年至2009年期间赢得了8场欧巡赛常规赛的胜利。期间,伍兹获得过三届德意志银行-SAP欧洲TPC公开赛(199年、2001年、2002年),另外也赢过2006年和2008年的两届迪拜沙漠精英赛。

目前仍然在世界顶尖赛场的伍兹,最近一次赢得欧巡赛就是去年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那也是他的第15个大满贯胜利。

科林-蒙哥马利(苏格兰):31个冠军

科林-蒙哥马利在职业生涯中总共参加了626场欧巡赛,其中获得了31场胜利。在1998年摘得年度欧巡赛最佳新人的奖项之后,蒙哥马利在1989年的葡萄牙公开赛获得了自己的首个欧巡赛桂冠,而且还以11杆的优势追平了那个时代最大的夺冠优势。

接着,蒙蒂等了2年,终于在1991年北欧大师赛以一杆优势打败巴耶斯德罗斯之后,夺得自己的第2个欧巡赛冠军,然后在1993年荷兰公开赛的获胜之前又添加了2个冠军,开始了连续10年都有冠军入账的节奏。在那段期间,蒙哥马利在欧巡赛上无人能敌,获得8个欧巡赛奖金王,其中从1993至1999年连续7年蝉联欧巡赛奖金王。

尼克-佛度(英格兰):30个冠军

拥有6个大满贯冠军和另外24场欧巡赛胜利的佛度,依旧是欧巡赛历史上最成功的球手之一。在自己的欧巡赛新人赛季,佛度就在1977年狮威啤酒个人赛战至延长赛的第1个洞,以小鸟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欧巡赛首冠。

他随后在1978、1980、1981年的欧洲PGA锦标赛都打败了肯-布朗,获得了接下来的3个欧巡赛冠军。在1987年英国公开赛赢得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前,佛度拿到了另外8场欧巡赛胜利,接着又夺得1990和1992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另外也拿到了1989、1990、1996年的美国大师赛冠军。

1996年美国大师赛的冠军是佛度的第6个大满贯冠军,同时也是他最后一次在欧巡赛上获胜。9年之后,这位前世界第一选择在2015年英国公开赛退役,现在主要专注于自己在美国当球评的工作。

在巴耶斯德罗斯、兰格、伍兹、蒙哥马利、佛度之后,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今年加冕2020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之后,获得了自己的第25个欧巡赛冠军。

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欧巡赛历史上冠军数量最多第6-10位的榜首:

29 –伊恩-伍斯南

28 –埃尔斯

25-李-维斯特伍德 

23-奥拉查宝

21 –西蒙尼斯

21 –山姆-托兰斯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