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赛单洞最差成绩的历史统计 罗相昱曾打出16杆

新浪体育

关注

从23到19 盘点美巡历史上的“最羞辱”纪录

九年前的四月,在瓦莱罗德州公开赛上,罗相昱站上了TPC圣安东尼奥前九洞的最后一洞发球台,抽出了一号木。25分钟后,他将自己的球从洞杯中拿出,在记分卡上记下了“16”。

罗相昱的这场灾难最终导致了一个不太可能出现的单轮成绩——+8,80杆。一切始于飞进树林中的第一次开球。 罗相昱认为自己可能找不到球,于是打了一个暂定求,落在球道上。不幸的是,罗相昱进入树林时,发现了他的球。知道自己无法在树林中挥杆后,他将球宣布为不可打,接受了罚杆,然后回到发球台打出自己的第三杆。同样的结果,球飞进了树林身处。从那一刻开始,情况变得更糟。 罗相昱的第四次击球,实实在在地击中了球,但球反弹了回来,弹到了他身上,加罚一杆。然后,他的第六杆完全没击中球。最终,当他将球打出来,打到果岭上并完成推杆之后,他算了一下,自己已经——算上罚杆——“用10到15杆左右。”他真的不确定。

“我认为差不多15杆左右。”他先是在记分卡上签下了14杆,正如他自己所说,“听起来不错”。由于CBS体育台的摄像机镜头一直聚焦在罗相昱身上,他决定通过视频复查整个洞,并计算出每一杆和每一次罚杆。这就是他最终算出自己总共打了16杆的方法。 “我自己算了一下,是16杆,所以我在记分卡上写了16杆。”

第二天,罗相昱打出77杆,+5,错过了晋级线。那一周他没有挣得奖金,但是他真真实实地让自己成为了美巡赛纪录的一员。罗相昱的单洞+16的成绩,是过去16年终,美巡赛最差的单洞成绩。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个16杆,离美巡赛的纪录甚至还相去甚远。

该纪录可能属于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汤米·阿莫尔(Tommy Armour),在1927年宾夕法尼亚州肖尼乡村俱乐部举行的肖尼公开赛,第17洞。一些报道说,阿莫尔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7洞,连续10次把球打出界外,最终在记分卡上签下23杆。另一些人则认为,阿莫尔在该洞只打出11杆。这段历史记载得不清楚。

如果历史学家抛弃阿莫尔的“23”,美巡赛历史上第二高的单洞成绩则是19杆,上演了3次——首先是1938年美国公开赛的雷·安斯利(Ray Ainsley),然后是1959年的汉斯·梅雷尔(Hans Merrell)和1963年的戴尔·道格拉斯(Dale Douglas),这两次都发生在宾·克罗斯比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也就是今天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梅雷尔是来自俄亥俄州的驻场教练,不是正式的美巡赛成员,那是柏树岬高尔夫俱乐部(Cypress Point Golf Club)的第16洞,太平洋位于球道的左侧。梅雷尔的开球落在了沙滩上,他的第二杆则飞进了20码开外的冰叶松叶菊中。随后,他又进行了13次挥杆,还有两次罚球,然后在果岭上两推进洞,打出19杆。

四年后,道格拉斯的19杆,则发生在最后一轮比赛、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球场的第10洞。“一切都有点模糊。”道格拉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格拉斯的问题始于他的开球落在了悬崖峭壁上。这位来自科罗拉多的职业球员没有宣布不可打,而是试图把自己的球击出去。但他的三次挥杆都失败了。终于,他把球打了出来,然后球滚到了太平洋的沙滩上。他终于在这里接受了不可打的洁具。同组球员乔·坎贝尔(Joe Campbell)试图帮助道格拉斯计算成绩,但他承认,自己难以计数。两人最终确定该洞的成绩为19杆,道格拉斯则终于将球打上果岭,两推进洞。

第一个单洞19杆,是由加利福尼亚人雷·安斯利创造的,他参加了1938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樱桃山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安斯利在第16洞打出了+15的19杆。有将近30分钟的时间,他都站在围绕第16洞果岭的一条小溪中。安斯利顽固地试图把球从水中救出来,每一次他挥杆,球都会往外动几英尺,流水则将球带到更远的地方。有一次挥杆(他忘记了是哪一次),安斯利击中了一条游过附近的无辜的鳟鱼,一击即杀。打完这个洞时,安斯利已经湿透了,他的衣服上全是沙子和泥土,他在一个洞打出了19杆,晚饭有可能吃鱼。那一轮,他的总成绩是96杆。虽然没有晋级,但安斯利在首轮打出的76杆,让他并没有排名垫底。迈克·帕科(Mike Parco)、卡门·希尔(Carmen Hill)、梅林·路德(Merlin Luther)和雷蒙德·萨尔门(Raymond Salmen)都落后于安斯利。

不算阿莫尔的23杆,以下是美巡赛单洞最差成绩的历史统计:

美巡赛单洞最差成绩的历史统
成绩 球员 比赛 洞、球场
19 汉斯·梅雷尔 1959宾·克罗斯比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 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第16洞
19 戴尔·道格拉斯 1963宾·克罗斯比全国职业-业余配对赛 圆石滩高尔夫林克斯,第10洞
19 雷·安斯利 1938美国公开赛 樱桃山乡村俱乐部,第16洞
18 约翰·打理 1998湾丘邀请赛 湾丘俱乐部,第6洞
17 乔治·拜尔 1957肯塔基德比公开赛 塞内卡高尔夫俱乐部,第17洞
16 罗相昱 2011瓦莱罗德州公开赛 TPC圣安东尼奥,第9洞
16 加里·麦科德 1986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 殖民地乡村俱乐部(南场),第16洞
16 埃德·奥利弗 1954宾·克罗斯比职业-业余配对赛 柏树岬高尔夫俱乐部,第16洞
15 比尔·柯林斯 1958 丹佛公开赛 威尔谢尔高尔夫俱乐部,第17洞
15 赫曼·狄希斯 1950英国公开赛 皇家特伦,第8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