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女子世界第一半年没打比赛 晚启动只能在韩国赏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日,无论LPGA巡回赛什么时候恢复,高真荣都清楚,她休息的时间很长。

高真荣去年11月24日离开佛罗里达那不勒斯举行的CME巡回锦标赛时,为女子排名第一位的球员。她度过了恢弘的一年,取得四场胜利,包括两场大满贯胜利,夺取了LPGA年度最佳球员奖,并且拿到了最低平均杆数奖:薇尔奖(Vare Trophy)。

她原本的计划是二月中旬回来参加亚洲挥杆赛,然后循序渐进展开赛季。

她仍旧在等待。

LPGA巡回赛的下一站赛事为5月14日才举行的鹈鹕女子锦标赛。由于新冠病毒的快速发展,那站比赛看上去也很有问题。

“我打高尔夫的17年,这是我第一次如此长时间无法打比赛,”高真荣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的时候说。

不止她一个人的情况如此。朴城炫在赛季收官战最后一轮退赛,因为她左肩膀感觉疼痛。那个时候她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球员。朴城炫与高真荣一样,放弃了佛罗里达的两站比赛和澳大利亚的两站比赛,期待亚洲春季挥杆赛启动。

年初的时候,高真荣已经在美国了,而朴城炫在新冠病毒导致三站亚洲赛事取消之时决定过来。

可是现在她们又回到了韩国。

高真荣在奠基人杯、起亚精英赛、全日空锦标赛宣布延迟之后返回韩国。她是年度第一场大满贯全日空锦标赛以及奠基人杯的卫冕冠军。

她仍旧在刻苦训练。“我早睡早起,”高真荣说,“至少一个星期四次,我会在早饭之后健身两个小时。我每天都训练高尔夫,当我回到家的时候会出门遛狗。我也偶尔打打瞌睡。”

朴城炫想不出别的什么时候她离开比赛这么长时间。

“我热切期盼着我们重返赛场的一天,”朴城炫说,“我接受我们会一段时间不能比赛的事实。健康和安全在这样艰难的时期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头等大事。我现在能做的唯一事情是耐心等待,训练、努力为赛季重启做好准备。”

朴城炫已经下滑到内莉-科达(Nelly Korda)之后,世界排名第三位。一二月份,美国姑娘在三站比赛中获得两个前十名。

对韩国选手而言最大的竞争是奥运会的四个名额。只不过当奥运会推后到2021年夏季的时候,这件事情已经不是那么紧急了。

与此同时,等待以及训练继续着,另外还有24岁高真荣没有想象到的一件事。

“虽然‘休赛季’非常长,我仍然很享受这段休闲的时光,”高真荣说,“我不记得上一次春天的时候我在韩国陪伴家人是什么时候了。看到樱花开放真是美妙呀!”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