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球员日记系列第二篇:拉姆的人生哲学和感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日,自从新冠病毒危机以来,西班牙高尔夫明星琼-拉姆一直小心翼翼,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25岁的选手困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家中避疫,非常担心他在西班牙的家人和朋友,另外也对美国和全世界的疫情忧心忡忡。三个美巡冠军得主分享了他对当前形势的看法,同时回顾了他从高尔夫中学习到的人生课程——

这不是自私的时候。你非常容易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年轻,如果感染上病毒,什么事情也不会发生。可我们必须要考虑一下整个社区,我们身边的每个人。你也许没有症状,可是你仍旧可能传播病毒。你不知道它会传多远,以及谁有可能被感染。

我真心想说:千禧一代,请三思而后行。我知道年轻人被感染的机会更小,可是那些影响最大的人是我们的长辈。请待在家里,遵守社交距离的指引,勤洗手。这不过是举手之劳。

此时此刻,我记挂着在西班牙的家人,包括我那85岁的奶奶。我不时与他们联系,尽管自我隔离,他们的精神状态却很好。我同时也要感谢医疗战线上的每个人:护士、医生、以及其他做出贡献,努力帮助他人的个体。你们的所作所为难以置信。怎么感谢都不为过。

正如一个很小就进入职业高尔夫世界的人,我不得不从自身的错误中快速吸取教训。这里有些时刻我没有达到最佳,有些低谷的时刻我必须要后退几步,重振旗鼓。我已经从那些经验中学习到了,我已经爬到了现在的位置上。

这里总是有起起落落。我非常小就开始参与这项运动,目标是达到世界第一位,成为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有时候你觉得毫无疑问能做到,有时候你觉得相差万里。现实如此。你必须不断拼搏,保持自信心。

渐渐的,你习惯我们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有积极的或者消极的影响。关键是你要适应,了解你拥有一个很大的平台可以帮助别人。同时清楚这里有许多孩子视你为他们喜欢的球员,你可以,也应该向他们传递好的价值观。

从一开始,无论胜利还是失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该保持谦虚。你绝不会看到我输掉一场比赛之后发火。优胜者比你打得更好,理应夺冠,因此这是第一位的。在高尔夫之中,这里还有许多事情涉及诚信。到最后,如果你在高尔夫中做错了什么,你需要自我惩罚。 

你同时了解到,与生活中的所有事情一样,艰苦训练的过程是漫长的。你必须经历那个过程,才能在为人处世方面,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上取得进步。人生并非一路上升。这里有好的时候,也有坏的时候,非常坏的时候,非常好的时候。因为经验和努力,好的事情可以变得更好,坏的事情可以变得不是那么坏。

大约一年前,我遇到了不是那么坏的时刻,我在第三次打美国大师赛的时候获得并列第九名。之前两个奥古斯塔星期天,我还算接近领先,但是并非那么接近。希望下一次我前三天打好之后,到星期天时,有更多机会取得胜利,最终在冠军晚宴上点丁骨牛排,如同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和奥拉查宝(Jose Maria Olazabal)那样。

去年这个时候有一个更好的时刻,当时我与搭档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一起赢得了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莱恩和我相处得很好,化学反应很棒。我们的球风相似,我们都会打出许多小右曲球,而那个星期我俩都打得很好。

现在,一年后,在当前这样一个环境下,包括苏黎世精英赛在内许多赛事取消或者延迟。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尽可能做到不传播病毒。如果我们必须待在家中,那么就待在家中吧。

过去几个星期,太太凯莉和我在家中一直忙着保持健身,充满新鲜感。我们勤奋锻炼,并做一些智力游戏。我们期待美巡赛恢复的时候,能再次见到你们。最后请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