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澳大利亚新冠病毒封城力度加大 全境关闭高尔夫球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相信不会等太久,澳大利亚的所有高尔夫球场都会在前门挂上“CLOSED”(关门停业)的牌子。为了高尔夫运动以及参与者的健康,这应该是好事。

之前一段时间,每个州都执行自己的新冠病毒规则,再加上联邦政府的命令,高尔夫球友们到底能不能打球,一时间混乱不堪。

3月23日,所有会馆都关门了,可是澳大利亚全境的高尔夫球场都在继续营业,只是有许多根据社交距离规则而推出的预防措施,比如:沙坑中的沙耙已经取走,高尔夫洗球器已经封上,球友不交换记分卡。在一些球场,洞杯甚至拔起来,高于了果岭的平面。

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为俱乐部推送每日新闻和建议,3月27日基于维多利亚健康和公共事业部门的命令,呼吁高尔夫俱乐部及其设施应该在“切实可行的时间尽快停业”,一直到4月13日。

今天,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更是建议澳大利亚的所有高尔夫俱乐部和设施无限期停业。而这一点已经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相信塔斯马尼亚、昆士兰以及北领地等之前还没有停业的地区将在未来几天接受这一建议。

从现在来看,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

新南威尔士截稿之时,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超过1,915人,是维多利亚的两倍多。可是星期天驱车去悉尼北郊——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你会发现许多高尔夫球友,努力把握好天气,以及最后的机会在打球。不过现在,他们必须遵守昨晚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发布的更为严格的自我隔离政策。根据这一命令,户外的“聚会”不能超过2人。由此看上去,大多数球场营业的时间最迟不会超过星期三。

实际上,大家都在居家隔离的时候,高尔夫球友们在球场上打球观感不好,更何况在高尔夫球场上并不能保证人人都保持社交距离。当然关门对于高尔夫球场的从业者而言,意味着现金流的减少。可是长痛不如短痛,更多人在家,相信这场噩梦将更早结束。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