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大莫里纳利讲述意大利疫区:父母近在咫尺也不串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意大利是新冠病毒重灾区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截至星期日,意大利是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星期六,意大利确诊92,500人,死亡人数超过1万。

疫情期间,埃多奥多-莫里纳利(Edoardo Molinari)和家人在家隔离。欧巡赛选手在球员博客中描述了过去几个星期他的体验。

莫里纳利参加的最后一场赛事是卡塔尔大师赛。他未能晋级,随后飞回意大利。他在博客中写道:一个月之前,意大利与这个看不见的敌人的战斗似乎得到了控制。

可是很快,局面发生了变化。3月9日,意大利人勒令居家避疫。

“突然之间,星期一晚,我们的总理表示我们需要做的更多。他要封锁办公室到工厂的所有企事业,” 莫里纳利在其博客中写道,“两天之后,你一个星期只能出门一次去超市。现在他们关闭了与食物,以及必需品无直接关系的工厂和企业。”

莫里纳利居住在意大利北部都灵的郊外。他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可以呆在家中,不用担心工作的问题。可是病毒就在他的心中霸占着第一位。

实际上,他一直惦记着健康的问题,已经很少去想高尔夫。

“我的房子中有一个房间,我有一个小的健身房,以及室内的推杆小果岭,” 莫里纳利写道,“我每天花一个小时在健身房中,半个小时练习推杆,可是此时此刻高尔夫已经不再是首要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确保我们都好好表现,从而帮助疫情控制下来。”

莫里纳利表示他的家人十分幸运,因为他们住在一个花园旁边,可以在户外度过一些时间。可是减少与他所爱的人接触仍旧造成了伤害。他表示每天他都通过电话和视频与父母讲话,另外也同伦敦居住的弟弟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联系。

“甚至我们可以登门拜访,我们也不去,因为现在到外边实在太危险了,我们尽可能避免与人接触,” 莫里纳利写到,“十分幸运,我们可以借助科技交流。”

莫里纳利没有感染病毒也很幸运。

二月底的时候,莫里纳利是两个临时被隔离,要求退出阿曼精英赛的选手之一,因为人们担心他的室友、同胞洛伦佐-格伽利(Lorenzo Gagli)表现出感冒症状,或许已经染上病毒。

可洛伦佐-格伽利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两个球员最终都得到许可参加了赛事,那也是欧巡赛本赛季举办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之后全球赛事大面积取消和推迟便开始了。

一方面,这里有恐惧、不确定性和混乱,莫里纳利就写道,他对绝大多意大利人的表现感到骄傲,鼓励别的人保持积极的心态,同时谨慎,有耐心。

“如果我要对你说什么的话,那就是留在家中,” 莫里纳利写道,“请不要认为你对病毒免疫,或者你不会被染上。小心为好,即使过度防护也没有错。请保持耐心,积极的心态。”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