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10月美国大师赛前所未有 秋季可人工调节到春季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这肯定是一届与众不同的美国大师赛。

不是四月春日高尔夫的礼赞,美国大师赛有可能成为10月秋日高尔夫的憬悟。如果你愿意,可以把它称之为“秋季经典”也不无不可。

在奥古斯塔主席弗瑞德-里德利(Fred Ridley)宣布今年美国大师赛因为横扫全球的新冠病毒不得不延迟,而非取消之后不久,便有各种揣测,到底什么时候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将前往佐治亚州奥古斯塔,穿过木兰道去追寻绿茄克。

有消息传出俱乐部正在打电话给当地学校,租车公司以及政府部门,希望了解美国大师赛在10月份举办会怎样,毕竟除了两届赛事在三月份举办之外,它从没有离开过四月份。非常快,当地宾馆10月份的价格便飙升起来。

这样的信息自然衍生出了一些问题:如果美国大师赛在10月份举行——球场打起来会怎样?看起来会怎样?感觉起来怎样?

前冠军扎克-约翰逊、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以及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都在10月份打过奥古斯塔,给出了一些暗示。

首先是一些基本事实。四月份和10月份的平均气温相似,从40多华氏度到70多华氏度(8摄氏度到25摄氏度)。平均下来,10月(6.19英寸)的雨量大过四月(4.31英寸)。10月,北风最常见,这代表着球员在第一洞以及四个五杆洞中的三个要顶风击球。

四月,球员在黑麦草上击球,在本特草果岭上推球。俱乐部通常会在五月底封场,然后在10月重开,那个时候也将引入黑麦草交播,而百慕大草会精心修剪。那代表着10月美国大师赛,从发球台到果岭为黑麦草和百慕大草。

“10月份打起来与四月份很不一样,因为百慕大草还在与交播草对抗,”卢克-唐纳德谈到7457码的球场时说。

可是卢克-唐纳德表示俱乐部有许多资源,可以让10月美国大师赛与四月尽可能相似,其中包括底下空调系统,那控制着所有果岭以及许多球道落球区域的温度和湿度。

“那里的果岭总是很纯粹,因此它们非常快,也很真实。可是肯定有一些百慕大草会与交播草对抗,”卢克-唐纳德继续说,“球道有点软,因为你在佐治亚州通常会遇到非常热的夏天,而且会持续到九月份,10月份才刚刚凉下来。在那样的热度之下,你必须给球场浇许多水。

“我想球场打起来会长一些。”

2007年,扎克-约翰逊力克泰格-伍兹赢得绿茄克。他表示很难预测球场在10月打起来如何。

“底线在于,如果他们知道10月要举办美国大师赛,这个10月,球场看上去,以及打起来也许会与别的10月份相当不同,”扎克-约翰逊说。

“我猜测你会看到更多百慕大草,可是它仍旧是奥古斯塔,仍旧会非常纯粹。球场仍旧会非常绿,那仍旧是在奥古斯塔举行的大满贯。

“奥古斯塔的可打性仍旧要看大自然,而不是草。这是奥古斯塔,肯定会非常纯粹,你会遇到很棒的球位,果岭很纯粹。如果赛事在十月,那是难以置信的。”

与此同时,视觉上也相当棒。春天的时候,杜鹃花鲜艳,山茱萸丰茂,秋季的时候,色彩同样丰富,只不过黄色、橘色、红色和棕色将登场。

“春季的时候,所有颜色一时迸发,争奇斗艳,” 2008年战胜伍兹夺取绿茄克的伊梅尔曼说,“现在来到秋季,你也会看到很棒的颜色。那是不同的颜色,有秋季的橘色、红色。”伊梅尔曼在10月打过20多次奥古斯塔,他最后的总结是:“可是仍旧美得令人窒息。”

10月的美国大师赛同样是激励人的。

“我们已经习惯了美国大师赛标志着大满贯赛季的开始。对于美国绝大部分地区而言也是春季的来临。那标志着我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冬季,那些被冬季憋在室内的人们终于感受到了春季的温暖,”伊梅尔曼说,“如果美国大师赛在秋季举行,感觉会有点不同。可是全世界现在都在经历这样一个艰难时期,每个人都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在某一点,当我们感觉我们可以出来,开始正常生活的时候,希望届时损失尽可能小。我想体育、艺术、娱乐将是我们的重要信号,标志着我们已经度过难关,我们可以再次开始庆祝了。

“美国大师赛以及体育界的所有大赛会激励我们,再次开始重建生活。”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