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46岁维斯特伍德已不执着于细节 解放自我迎第二春

新浪体育

关注

李-维斯特伍德还是很关心球的落点,只是不再那么在乎了。46岁的年纪,已经不能让他像鼎盛时期投入那么多,这却恰好完美的解放了他。

距离他在阿布扎比锦标赛赢得个人第25个欧巡赛冠军仅过去1个月,如今他在美巡本田精英赛中又抢得先机。

首轮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维斯特伍德仅以1杆之差落后领先的英格兰同胞汤姆-路易斯和美国球员哈里斯-英格里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三人都是以赞助商外卡身份参赛。

“在我看来,在年轻的时候会给自己施加更多的压力。”维斯特伍德说道,“会忘记是在从事一项体育运动,是在打高尔夫球,过分认真的对待,让事情变得非常不可预测。现在我快47岁了,更多的是在享受乐趣。”

维斯特伍德还被问及,如今他有机会第11次进入莱德杯欧洲队阵容,尤其是2018年他没能入选……

“在一年的开始赢得比赛显然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提升,提振信心,但我还没有设任何目标,像是赢大满贯、成为奖金榜第一、进入莱德杯队伍…,”他说道,“我想如果我继续改进挥杆,打出更多的好球和更少的坏球,那我将打出更低的杆数。如果我这样做了,那么我在球场上就会感到舒适和放松,那么胜利就会手到擒来,其他的东西也会随之而来。”

维斯特伍德十分推荐这种不那么紧张和高强度的方法。

“每个人都应该这样打球,”他说。“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我们都应该从高尔夫中享受到乐趣。”

(卡夫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