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界排名:利什曼冲到20斯皮思跌出前50 吴阿顺273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大利亚选手马克-利什曼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实现美巡赛第五胜,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20位。他的同胞卢卡斯-赫伯特(Lucas Herbert)在一天早些时候,于欧巡赛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中夺冠,世界排名则上升到79位。

澳大利亚国庆,马克-利什曼打出65杆,逆转琼-拉姆,领先1杆在多利松南球场取胜。他因此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1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37万元)以及54个世界积分。马克-利什曼联邦杯排名从49位上升到第七位,合计734分,而加上本周的巨大支票,奖金累积到1,900,740美元(约合人民币1319万元),奖金排名从55位上升到11位。谈到世界排名,他上升8位,本周位于第20位。

西班牙选手琼-拉姆未能第二度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中取胜,亚军帮助他得到32.4分,可他的世界第三位保持不变。与此同时,麦克罗伊凭借并列第三获得18.9分,世界第二位也没有改变。

32岁张新军在这站赛事中并列位于55位,没有获得世界积分,可是前两站遭遇淘汰之后,终于获得宝贵的联邦杯积分(5分)以及17,025美元(约合人民币11.8万元)。张新军11站总共277分,目前积分榜排名47位。

乔丹-斯皮思也获得并列55位,世界排名下滑6个位置到51位。这是2013年温德姆锦标赛,他在延长赛中负于帕特里克-瑞德之后第一次滑落到50位之外。乔丹-斯皮思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26个星期,去年这个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仍旧位于20位。可是自从2019年美国大师赛以来,他只获得一个前五名。

乔丹-斯皮思将参加这个星期的凤凰城公开赛,必须要在2月17日重返世界前50位,否则将无法获得下个月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春节期间,吴阿顺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中给中国球迷制造了惊喜,取得54洞领先,可惜在恶劣的天气中打出77杆,排名下滑到并列第六位。尽管如此,这就是吴阿顺自去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并列第五以来他在欧巡赛上的最好名次。他因此获得138.05个迪拜竞赛积分、95,614.20欧元(约合人民币73万元)以及9.12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从366位上升到273位,中国国内排名从第六位攀升到第三位。

卢卡斯-赫伯特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第二个加洞推入2英尺小鸟推,击败南非选手克里斯蒂安-伯泽登豪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在迪拜沙漠精英赛实现职业首冠。卢卡斯-赫伯特获得710个迪拜竞赛积分,490,323.18欧元(约合人民币375万元)以及48个世界积分,其迪拜竞赛积分排名攀升到了第二位,合计731.3分,仅仅落后上一周阿布扎比冠军李-维斯特伍德。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从223位上升到79位,距离其最好排名73位已经不远。

克里斯蒂安-伯泽登豪特屈居亚军,获得28.8分,世界排名从90位上升到生涯峰值第60位。

光辉国际巡回赛第二站巴哈马大阿巴科精英赛(Bahamas Great Abaco Classic)也于本周结束。杰瑞德-乌尔夫(Jared Wolfe)领先4杆夺冠,获得14分,世界排名从462位上升到生涯峰值271位。可惜参赛的窦泽成(T33)和袁也淳(70)都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世界前十的排序没有改变,依旧为:(1)布鲁克斯-科普卡,(2)麦克罗伊,(3)琼-拉姆,(4)贾斯汀-托马斯,(5)达斯汀-约翰逊,(6)泰格-伍兹,(7)帕特里克-坎特利,(8)贾斯汀-罗斯,(9)赞德-谢奥菲勒,(10)汤米-弗利特伍德。

本期中国前十选手排序如下:(1)李昊桐(75位),(2)张新军(138位),(3)吴阿顺(273位),(4)袁也淳(332位),(5)白政恺(342位),(6)窦泽成(369位),(7)张蕙麟(454位),(8)金诚(620位),(9)刘晏玮(635位),(10)梁文冲(727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