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巡与欧巡联手抗击超级联赛 将颠覆者扼杀于摇篮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很少情况下,高尔夫的顶级职业巡回赛像今天这样保持高度一致。当然他们这样做不是没有道理的。一个反叛的世界巡回赛有可能将高尔夫之中的大牌选手从他们那里一网打尽。

所谓的“高尔夫超级联赛“制订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要改造职业高尔夫当前的现状。他们希望打造奖金更高,电视更友好,格兰披治风格,包括18场比赛,开放给48位顶级选手,同时具有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的系列赛。

根据草案,赛事为54洞,前两轮采取18洞同时开球,这样可以保证电视转播在5个小时以内。赛事不设置淘汰线,每一场总奖金1000万美元,冠军奖金200万美元,最后一轮采取双边开球。

高尔夫超级联赛的构想一旦成功,美欧巡回赛的现有商业模式必将打破,可是你很难想象他们能成功对抗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生命力强大的美、欧巡回赛。

尽管如此,高尔夫超级联赛背后的谋划者却牛气哄哄,周末对外发布的新闻稿显示,他们的目标是最早到2022年1月便会打响第一枪。

他们同时表示希望与现有的巡回赛合作,而不是对抗。可是这样的合作恐怕只能停留在字面上。

以美国为基地的美巡赛是世界上奖金额最高的巡回赛,每一年都能让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赚到上百万,甚至几百万美元。很难相信他们会让自己的成员去打对手的系列赛。

美巡赛同时拥有非常成功的养老金系统,球员们面对这样一个计划,是否愿意冒险,同样存在疑问。

另外,高尔夫超级联赛得不到世界排名系统的认可会怎样呢?要知道世界排名系统的实际操控者都是现有的顶级巡回赛以及主管机构。

即便如此,高尔夫的大佬们对这一威胁都不敢怠慢。当高尔夫超级联赛的细节浮出水面的时候,美巡赛和欧巡赛都发出了相似的,不屑一顾的声音。

“我们不评论其它巡回赛的事务,不管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总部设在佛罗里达的美巡赛说。

当欧巡赛执行总监基思-佩利(Keith Pelley)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则说:“我们真的不能评论其它巡回赛,他们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

在问到可能对欧巡赛造成的影响时,基思-佩利补充道:“你讲这些话的时候带着许多假设。我不会从假设的角度去谈论。我谈论的都是事实。就目前来看,我们的事业拥有巨大的动量。

“我们非常激动最近与女子欧巡合作。我们与美巡赛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而这是我们当前的焦点所在。”

基思-佩利是上个星期五在女子欧巡推出创纪录1500万英镑的2020赛程时讲这番话的。

麦克-万恩(Mike Whan),LPGA巡回赛专员,也在这一启动仪式上。他说这是“合作的时代。”

现有的高尔夫机构们毫无疑问已经见到了密切合作的积极一面,正如基思-佩利暗示的,总部位于温特沃斯的欧巡赛与美巡赛联系得也比以往更为紧密了。

可是尽管现有的模式挺成功——奖金不断攀升,赞助商涌动,电视协议稳固——顶级选手仍旧对高尔夫超级联赛表达了兴趣。根据报道,他们过去六年一直在运作这个计划。

“我非常好奇,可是我对此了解得不够充分,”五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米克尔森说,“我正在倾听。我想这是迷人的,可是我对此了解不充分,无法公开评论,可是我希望了解更多。”

麦克罗伊则证实说2014年便有人第一次接触他。

“我肯定不想失去过去40、50年建立起来的东西,”北爱尔兰人说。可是他表示这些来自外部的挑战将敦促现有模式的调整。“这也许是一个催化剂,促成这个巡回赛进行改变,有助于它成长,向前进,与此同时,我觉得,要给予顶级球员他们应得的奖励。”

高尔夫超级联赛背后的推手现在仍旧很神秘。有传言说沙特阿拉伯的资金卷入其中。据称,高端投行雷恩集团(Raine Group)是主要的股东。

雷恩集团的其中一个合作伙伴是高尔夫狂人科林-内维尔(Colin Neville)。在他牵头下,曼城得到了来自中国的4亿美元投资。根据2016年《体育经济周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的采访,科林-内维尔愿意同麦克罗伊交换一天工作。

高尔夫超级联赛的背后支持者认为高尔夫现有的架构已经过时了。

“如果你想全世界都关注你,你必须要展示自己最好的产品,每周都如此,可是目前的高尔夫却不是如此的,”它在其对外的新闻稿中说,“如果你有机会再次启动,你不会产生今天存在的这种职业高尔夫模式。因此联赛是一个机会。

“我们相信我们会成功,因为联赛是球迷、赞助商和电视台想要的,也是最优秀选手应得的。而它会为这一代以及未来一代复活这项运动。”

现有的巡回赛多年以来已经达成了一种妥协,基本上成为了一个会员组织。他们通常会从最有利球员的角度去运作,而这有时候和理想的模式背道而驰。

举例而言,如果欧巡赛的顶级劳力士系列赛为一系列的精英赛事,由最顶尖的选手竞逐大钞票,可能更有影响力。

可是以这样一个模式在你的成员中推广,你的方案不可能得到通过。底层的绝大多数选手也希望有机会赢得最大的钞票。

可是情况也许会改变。有传闻说澳大利亚公开赛或许会加入到反叛的巡回赛中,同样女子版本也会。

不要搞错,高尔夫超级联赛想入侵顶级职业高尔夫肯定面对巨大挑战,可是小鲇鱼也足以撼动现状。

估计当权派会联合起来阻击外部势力。事实上,有足够的证据显示他们已经在这么做了。

(小风)

加载中...